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致公党苏州金阊二支部开展“好书进学校,书香润童年”活动

发布时间:2015/04/03


苏州市八一小学是姑苏区内一所外来工子弟占95%以上的公办小学,孩子们整体物质生活条件、精神生活要求都相对薄弱。

为了丰富孩子们的精神世界,同时响应苏州市政府提出的建设“书香城市”的号召,致公党苏州市委金阊二支部全体党员,一致决定对八一小学捐助一个“爱心图书屋”,并以每学期一次“读书会”形式,走进学校,与孩子们一起读书。

2015年3月31日,经过精心准备,“好书进学校,书香润童年”-------- 致公党金阊二支部捐赠“爱心图书屋”活动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支部共计捐赠图书362册,其中绝大多数是学校开出的小学生必读书目,其中包含名家名著、百科知识、动植物世界、童话故事、动漫世界等。同时,支部党员云哈斯、赵军等还自带不少图书进行了现场捐赠。

捐书仪式简单热烈,支部主委范永艳主委捐赠方致公党金阊二支部发言;八一小学校长钱荣华代表受捐方讲话,并表示感谢。

最后,孩子们挑选自己喜欢的图书,由支部同志在书的扉页上写上寄语赠言后,赠于小朋友,之后与其一起读书,同时解答孩子们的疑问。

本次活动受到各方的重视,《苏州日报》社、苏州电视一台、五台记者等都亲临现场。后续活动效果,致公党苏州金阊二支部的党员还会进一步跟进。

                                                           (金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