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致力为公”是我奋斗的目标

发布时间:2010/12/20

    致公党连云港市委员会成立二十五周年了,我加入致公党也近十年了。回想入党之初自己的想法很简单,只是想有一个组织使自己具有一个归宿感。入党后在党的教育培养下,我的人生观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党组织大家学习中共中央文件,表扬宣传学习先进,总结工作经验,每一次学习或考察对我都是一次深刻的政治思想教育。期间我经历了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十七大精神、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和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等活动,使我对共产党、致公党的认识一步一步加强,觉得自己加入致公党不应该只是寻求一个归宿感,更应该知道自己具有的社会责任感,觉得不能只是形式上入党,更应该在思想上、行动上有所表现,而我所在的致公党海州支部更是给了我这样的一个平台。


    我们海州支部是一个团结友爱的集体,有一批德高望重的老前辈和老党员,也有一批热心党派工作的年轻人、领导人,大家把为社会做奉献当成快乐的事情来经营:我们共同经历了抗击“非典”,2008年南方雪灾、5.12汶川的赈灾,平时的扶贫济困、捐款捐物捐书;我们也共同庆祝祖国香港、澳门的回归,三峡工程顺利竣工,西藏铁路建成通车,2008年奥运北京召开,神五神六发射成功,嫦娥奔月卫星升空等大事喜事;我们也在每年人大和政协“两会”期间,为市政建设和发展献计献策。在这个支部工作、学习和交流真是一件值得骄傲和幸福的事。


    十年间在致公党市委领导的关心与帮助下,在支部同志们的精神感染下,工作之余我不仅投身于公益事业,也积极投身于为政府排忧解难、进言献策工作中去。几年间共写涉侨提案十多件,计有“学习宣传《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归侨证》的发放及优惠条款的兑现”;“优先推荐归侨子女劳动就业”;“建立特困归侨救济金”;“国企事业单位拖欠归侨医药费应给予解决”等等。其中“《归侨证》的发放”提案作为优秀提案被收录到政协提案汇编,提案也得到了落实。特别是“五侨联动学习宣传《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的提案得到了政府的高度重视,使广大归侨侨眷的合法权益得到有效的保护,使此法落实到实处。同时作为侨眷我还不断地向国外亲友宣传祖国的建设繁荣风貌让世界了解中国。


    作为教师做好教书育人工作是自己的天职。值得自豪的是我作为致公党党员、政协委员未敢忘记自己的身份和职责,工作中事事争先,工作成绩也得到了领导、同事及上级主管部门的认可。从我的人生道路看,只要坚持共产党的领导,多党合作就会在每个党员身上验证。共产党员能做到的事,我们致公党员照样也能做到,因为我们的目标是一致的。“致力为公”是我的座右铭,要体现我的人生价值必须还要努力。今后还应找出差距,努力奋斗,与党内同志携手共进,去创造更辉煌的业绩!


                                                                                                   连云港  郑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