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薪火相传 “80后”与老党员亲密对话共忆历史

---镇江市委举办庆祝本党成立85周年暨市级组织成立25周年纪念活动

发布时间:2010/10/19

    金秋十月的镇江市政协常委会议室里,介绍致公党历史及成就的17块展板环立在会场周边。10月12日上午9点,由致公党镇江市委组织的庆祝中国致公党成立85周年暨致公党镇江市级组织成立25周年座谈会在此召开。出席会议的有镇江市人大副主任、致公党镇江市委主委卢章平,镇江市委统战部副调研员、党派处处长张纲星,致公党镇江市委历届市委领导,老党员及“80后”的年轻党员代表。


   会上,新老党员共同回顾历史,交流经验,畅谈体会,开展对话。致公党镇江市委副主委宗加伟简要回顾了致公党镇江市级组织25年来的发展、取得的成就及长远规划;老党员王锦鹏同志结合自身实践,畅谈参政议政的经验,让与会同志受益匪浅;薛学陶同志通过历史事件深入浅出的讲解本党历史,加深了党员对致公党历史的认识和体悟;陈协丰同志将自己长期以来在基层组织建设实践中获得的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在场的同志。在认真聆听老同志、老领导的谆谆教诲,吸收他们成功经验的“80后”党员代表也是群情激昂,纷纷表示一定会传承老一辈致公党人的优良传统,致力为公,更好地利用致公党提供的平台,服务社会,服务人民。


    卢章平同志在最后的总结发言中指出,随着致公党组织不断发展,将会有越来越多的“80后”加入到本党组织,开展新老党员的平等对话是非常必要,也很及时,把以历史为主导的老党员模式和以现实感受为核心的年青党员评价模式有机结合起来,让两代人的力量优势互补,相得益彰,这种创新的庆祝 形式是对中国致公党成立85周年暨致公党镇江市级组织成立25周年最好的献礼。他要求广大党员,特别是年轻党员首先要加强学习、提升素质,提高能力水平,这也是增强党性意识的自觉要求;其次要了解党史,提升能力,特别是政治意识的加强,这是政党的内在要求;最后要在参政议政中争做贡献,贡献不必大小,唯有尽力而为,这是每个党员追求进步的自我要求。

                                                                                    张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