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蒋纬国先生的回信

发布时间:2010/11/08

    在致公党江苏省委的档案室里,存有两封信的复印件,那是胡北离女士和蒋纬国先生的往来信件。从这两封信中可以感受 到海峡两岸反对台独,渴望统一的共同心声。

蒋纬国回信的信封


    胡北离,江苏泰州人,致公党南京大学支部党员,女诗人,1968年由台湾返回大陆,在南大图书馆工作,著有<<语花.春谷>>,<<世纪神曲>>等。

蒋纬国先生的回信


    蒋纬国,浙江奉化人,蒋介石次子,国民党陆军二级上将。


    1995年,新加坡《联合早报》刊登蒋纬国先生《胜利、旧痛、今忧》一书的内容,胡北离女士看后,深有感触。抱病给蒋纬国先生写信,表达自己对台独的担忧,希望重振中华之决心。


    蒋纬国先生在给胡北离女士的回信中写到:“中国之和平统一,是炎黄子孙的共同心声,愿我们大家加强团结,共同努力,以期早日完成此一中华民族大团圆的使命。”


    现在写这两封信的人已经驾鹤而去,他们没有看到台湾政坛这些年的变化,但是他们为实现理想而奋斗的决心,让我们相信两岸和平统一的一天一定会到来。


                                                                                           (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