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吕彩霞赴国家林草局就帮扶酉阳油茶产业发展开展调研

来源:致社 发布时间:2022/11/12

​为认真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做好重庆酉阳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助推酉阳油茶产业发展,11月10日,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吕彩霞率队赴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开展调研座谈。国家林草局副局长刘东生主持座谈会。

吕彩霞出席调研座谈会并讲话

吕彩霞首先代表致公党中央对国家林草局对致公党中央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实现乡村振兴,发展产业是关键。林草工作不仅关乎国家生态文明建设,也在乡村产业振兴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如退耕还林制度广受欢迎,生态护林员制度带动大批贫困人口脱贫。她介绍了致公党中央定点帮扶重庆市酉阳县工作和助力酉阳油茶产业发展情况。她指出,“致酉合作”已开展了30余年,致公党在与酉阳人民携手奋战的过程中建立了血浓于水的亲密感情,成为我国多党合作和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典范。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新时期,致公党中央将进一步加大力度,助推酉阳县打造乡村振兴“酉阳样本”。她强调,油茶是我国传统产业,重庆酉阳油茶产业对促进当地乡村振兴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也是酉阳县委县政府乡村振兴“1234”发展战略的重要内容。她希望致公党中央与国家林草局继续加强合作,进一步助力酉阳产业发展。致公党中央也将以关注油茶产业为切入点,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参政议政职能,向有关方面提出有价值的意见建议。

​刘东生对致公党中央参政履职尤其是“致酉合作”事业表示肯定,对致公党中央关心支持国家林草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油茶产业关乎国家粮油安全,战略意义重大,我国高度重视油茶产业,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开展油茶产业调研并作出重要讲话。为认真落实国家生态建设、粮油安全等一系列重大部署,国家林草局持续加强油茶产业工作,此次双方以助力酉阳油茶产业发展为主题开展交流,很有必要。希望继续加强交流,国家林草局将继续为致公党中央帮扶酉阳油茶产业提供必要支持,也希望致公党中央继续发挥民主党派中央建言献策作用,继续为林业和草原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建议。


调研座谈会现场

国家林草局发改司司长刘树人,规财司副司长孙嘉伟,发改司副司长王俊中等先后发言,对相关政策落实进行详细解读,对酉阳油茶产业发展提出意见建议。目前国家林草局即将出台《油茶产业发展三年行动方案》,该方案已将酉阳县列入200个油茶重点县名录,按照油茶重点县标准为酉阳配套相应政策资金支持。

致公党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马传凯,副部长孙宇鹏及有关同志参加了座谈。

(文:黄鹏飞,图:郭琪;编校:汪庆发、赵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