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 致公党江苏省委七届三次常委会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在南京召开

作者:省致轩 发布时间:2022/11/07

0002.jpg

11月7日,致公党江苏省委七届三次常委会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以现场和视频相结合的方式在南京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致公党十五届二十二次中常会会议精神。致公党江苏省委主委王学锋主持会议并作领学发言和总结讲话。致公党江苏省委副主委杨德才、沈仁芳、米其智、傅阳、蒋鹏举和致公党省委常委作交流发言。

001.jpg

王学锋表示,举世瞩目的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对于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聚力量、步调一致向前进,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作的大会报告,举旗定向、高瞻远瞩、统揽全局、催人奋进,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辉,充分展现出人民领袖高度的历史自觉、坚定的历史自信、强烈的使命担当、深厚的为民情怀。中共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这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必将凝聚起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的磅礴力量。

王学锋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是致公党江苏省各级组织和全省致公党员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要坚决拥护核心,坚定与党同心,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要感悟思想伟力,汲取真理力量,按照“五个牢牢把握”和“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等重大要求,原原本本、逐字逐句研读二十大报告原文,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更加自觉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广泛学习宣传,致力团结奋斗,坚持理论学习中心组领学、主题宣讲精学、宣传引导带学、分享交流互学,引导广大致公党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积极向所联系的侨海群体宣传好、解读好中共二十大精神,做好政策宣传、释疑解惑、增进共识的工作,促进海内外中华儿女团结奋斗。

王学锋指出,要将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贯穿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主线,深化“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总结好新时代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奋斗、见证和参与“三件大事”的历史经验,进一步谋划今后五年工作的主要目标、基本原则和重点举措,将新型政党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新征程上的治理效能。坚持自觉自主自为,加强自身建设,推动“双发行动”与党派履职相互促进,加强“合作共建”品牌建设,拓展“致公之家”平台建设,切实把思想统一起来,把全体党员组织起来,把更多人才凝聚起来。

王学锋要求,要深刻领会中共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为高水平展现中国式现代化江苏图景凝心聚力。把助推高质量发展作为参政议政的首要任务,紧紧围绕中共江苏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依托“汇智工程”品牌建设,聚焦经济运行质效提升、科技自立自强、高端制造发展、数字产业强芯、科教人才支撑、城乡共同富裕、绿色低碳发展等方面课题,在察实情、建诤言、献良策、聚合力上奋发有为建新功。把加强海内外中华儿女大团结作为海外联络的重要职责,扩大“引凤工程”品牌影响,着力拉长团结联谊的半径,把所联系的海外侨胞、优秀海外人才集聚到共同的事业中来。把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为社会服务的紧要任务,创新“致福工程”品牌体系,围绕产业富农、科教兴农、健康惠农、文化育农、人才强农、消费助农,在高效帮扶、长效服务上贡献致公智慧力量。

02_副本.png

0003.jpg

会议审议通过了致公党江苏省第七届委员会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名单,就近期重点工作作了部署。

拼图.jpg

中共江苏省委统战部一处有关同志应邀参加会议。致公党各市委专职副主委、秘书长,省直工委、泰州总支、盐城总支、淮安总支、宿迁支部负责人,省委监督委员会部分委员,省委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