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闫小培率跨国公司中国区高管一行赴新疆考察

来源:致联 发布时间:2022/07/30

7月21日至26日,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副主任,致公党中央副主席闫小培率跨国公司中国区高管一行赴新疆乌鲁木齐、阿勒泰等地考察。

马兴瑞、艾尔肯·吐尼亚孜会见考察团一行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自治区政府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会见考察团一行。马兴瑞希望,考察团成员通过访问能够更好地了解新疆,向更多人分享访疆所见所闻,让国际社会更加全面客观地了解新疆发展成就和各族人民安居乐业、生活幸福的真实情况,热忱欢迎跨国公司以各种方式来疆投资兴业,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注入新的活力。闫小培表示,致公党中央继去年成功组织海外侨胞代表赴新疆考察后,今年又组织部分跨国公司中国区高管来新疆考察,旨在帮助其了解新疆在区位、产业、文化等方面的优势和投资政策,寻找合作机遇,讲好新疆故事,推动中外友好交流。她还表示,致公党中央今后将继续发挥侨海优势,持续邀请和组织专项团组赴新疆考察,助力新疆发展。

 

参观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

走访乡村旅游专业合作社

在乌鲁木齐考察期间,新疆自治区发改委、商务厅、工信厅、农业农村厅、文化旅游厅、国资委等联合召开座谈会,向考察团成员介绍了新疆在优化营商环境、发展口岸经济、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发展特色农产品和文化旅游,以及建设丝绸之路核心区等方面的成就,并就当前形势下吸引外资、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助推新疆产业和经济发展等与考察团成员进行了深入交流。考察团成员参观了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了解新疆企业在能源发展、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应用等方面的探索和发展。在阿勒泰地区考察期间,考察团走访了边境老村、乡村旅游专业合作社等,了解当地民族团结和文化融合的历史,旅游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的情况。

 

座谈现场

涉及医疗设备、能源、乳制品、轨道交通、物流、农业、汽车等行业的8个国家的12家跨国公司中国区高管参加了考察。联络部副部长周慧及有关人员参与全程考察。

(图文:龚思进;编校:汪庆发、赵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