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曹鸿鸣出席第四届服务保障长江经济带发展检察论坛

来源:致参 发布时间:2022/07/22

7月18至20日,由最高人民检察院主办的第四届服务保障长江经济带发展检察论坛在九江举行。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出席并讲话,中共江西省委书记易炼红出席并致辞,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雪樵主持论坛。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华侨委副主任委员,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曹鸿鸣出席论坛,并与张军、易炼红及各民主党派中央领导同志共同启动“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

第四届服务保障长江经济带发展检察论坛现场

张军指出,检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化履职服务保障长江经济带发展。要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更加注重依法治江,更加注重源头治理,更加注重协同履职,更加注重科技赋能,聚焦解决制约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点任务,统筹做好服务保障长江经济带安全、发展、环境、民生、文化等各项工作。张军强调,检察机关要强化检察履职,积极支持、配合各民主党派中央、无党派人士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专项民主监督,合力保护一江清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益心为公检查云平台正式启动

在赣期间,曹鸿鸣随团深入长江沿线实地调研检察机关服务保障长江经济带发展工作情况,并在瑞昌市康佳集团、凯耀照明、核物理研究院调研。

曹鸿鸣调研瑞昌核物理研究院

曹鸿鸣认为,此次论坛举办得很成功,成果丰硕,精彩纷呈。论坛期间,各地检察院分享的针对长江生态环境保护的公益诉讼案件对于我们各民主党派中央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专项民主监督工作有很好的借鉴意义。在瑞昌调研时,曹鸿鸣指出瑞昌市地处长江南岸,是长江入赣“第一市”,矿产资源丰富,自然禀赋得天独厚。近年来,瑞昌市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道路,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和生态环境“高颜值”协同并进,是长江经济带绿色高质量发展的缩影。在调研瑞昌核物理研究院时,他强调核能作为清洁能源,对构建现代能源体系,统筹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具有重要意义,要大力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加快核相关产业的发展,加强核电科普知识宣传和普及,用核科技创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文:祁晓红,图:祁晓红、程丁;编校:汪庆发、赵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