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致公党中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致宣 发布时间:2022/03/18

3月16日上午,致公党中央机关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精神。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致公党中央副主席闫小培,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华侨委副主任委员,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曹鸿鸣传达有关会议精神。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环资委副主任委员,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吕彩霞主持会议。致公党各省级组织机关在线上参加会议。

蒋作君出席会议并讲话

蒋作君指出,致公党中央机关召开今天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旨在使致公党各级组织机关今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从而推动全党参政履职工作进一步提质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蒋作君强调,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迎接中共二十大和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全年工作主线,进一步强化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对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对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着眼政治交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扎实做好换届工作。要将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与继续深化开展“发扬优良传统,争取更大贡献”主题教育活动相结合,强化理论武装、坚定历史自信,不忘合作初心、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形势教育、推进自身建设,形成导向鲜明、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要着眼于顺利实现政治交接和组织交接,稳妥做好中央和省级组织换届工作。三是要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准确把握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做好今年本党中央大调研、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对外联络、乡村振兴等各项工作,推动致公党参政履职工作再上新台阶。四是要借鉴政协大会成功经验,加强致公党机关建设。要坚持讲政治,为国履职、为民尽责;工作中要注意树立系统观念,力戒惯性思维;要做好充分准备,打好提前量,设立缓冲带;要坚持注重细节、精益求精,认真做好每一件事情。

闫小培传达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精神  

闫小培从会议基本情况、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政协联组会重要讲话精神、致公党中央及致公党界别委员小组履职情况三个方面传达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精神。

曹鸿鸣传达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

曹鸿鸣从大会概况、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人大常委会和“一府两院”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等四个方面传达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

吕彩霞主持会议

致公党中央秘书长卢国懿出席会议。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致公党中央机关和各省委会机关干部200余名参加会议。

致公党中央召开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

(文:张雪莹,图:魏巍;编校:汪庆发、赵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