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关注民生献良策 履职尽责促发展

徐州致公市“两会”履职展风采

作者:李健岗 发布时间:2021/02/03

1月18日-22日,备受瞩目的徐州市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徐州市政协十五届六次会议在新城区会议中心大礼堂相继召开。

3.jpg

致公党徐州市委与会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合影

3名致公党市人大代表和18名致公党市政协委员,带着全市党员的殷切期望和精心准备的建议、提案,践行“致力为公、侨海报国”宗旨,认真履行代表、委员的职责,紧紧围绕徐州经济社会发展以及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切实履行职责,严守会风会纪,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积极议政建言,发好“致公声音”,展现“致公风采”,努力为打造贯彻新发展理念区域样板、建设“强富美高”新徐州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3(29).jpg

会议期间,市人大代表们聚焦老旧小区整治、汉文化保护与开发、基层法律援助、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等,共提出《 关于老旧小区物业问题解决办法的建议》和《关于挖掘、整理、阐释和普及徐州汉文化的建议》等7件建议。

4.jpg

1.jpg

政协大会期间,汪云甲主委代表致公党市委作《加快培育半导体集成电路产业 助力我市新兴产业发展壮大》大会口头发言。发言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调整产业发展结构;二是强化技术人才引进;三是优化服务发展生态;四是促进平台协同发展。

2.jpg

汪云甲主委代表致公党徐州市委作大会口头发言

会议期间,致公党徐州市委共提交《做大做强侨海联动,招才引智服务徐州》《关于大力发展我市夜间经济的提案》等5件集体提案。

3.jpg

政协委员们踊跃参加小组讨论,围绕校地融合、文化教育、人才引进、乡村振兴等领域,提交21件个人提案,体现了委员的责任与担当。

会议期间,市政协对2020年度提案工作和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进行了表彰。

提案工作表彰

市委会《关于加快推进轨道交通2号线建设的提案》被评为市政协十五届五次会议优秀提案

李健岗被评为2020年度提案工作先进工作者。

信息工作表彰

市委会被评为2020年度市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单位。

王新宇、吴铭、武焱旻、李健岗被评为反映社情民意工作先进个人。

武焱旻等《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检测和防控的建议》、吴铭《关于全面完善中小学、幼儿园卫生防控体系的建议》、周强《关于通过第七次人口普查逐步消除农村地区“空挂户”历史遗留问题的建议》等3篇信息被评为优秀社情民意信息。

(文:李健岗;图:周松波;编辑:周松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