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学习全覆盖 活动见成效

致公党徐州市委掀起“两学一走”学习活动新热潮

作者:周松波 发布时间:2020/11/06

“两学一走”学习活动是中共徐州市委统战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重要论述的重要举措,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提升政治素质的重要抓手、品牌工程。活动开展以来,致公党徐州市委认真贯彻《中共徐州市委统战部关于“两学一走”学习活动方案》和双月座谈会精神,加强筹划部署,持续宣传推动,通过“四抓四促”掀起了“两学一走”学习活动新热潮


抓工作统筹,促落地见效

“两学一走”学习活动启动以来,市委会迅速成立学习活动领导小组,并依据《中共徐州市委统战部关于“两学一走”学习活动方案》,研究制定了学习活动方案,及时印发各支部。为贯彻双月座谈会关于推进“两学一走”学习活动精神,市委会注重加强工作统筹,在前期召开“两学一走”启动仪式基础上,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要求各基层支部集中开展“两学一走”专题学习,并对学习内容、方式及要求等进行明确,推动学习活动在基层落地见效。

0.jpg


抓基层支部,促责任落实

市委会将学习活动开展情况纳入基层组织年度考核,明确支部主委为支部“两学一走”学习活动的第一责任人,引导各支部认真落实规定动作,并结合支部特色创新开展自选动作;充分发挥机关联络员服务、协调、推动作用,及时送书到支部,主动联系协调活动时间,为各支部学习活动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在市委会统一部署下,各支部行动迅速,10月19日起,两周时间内,8个支部和积极分子小组全部落实集中学习。

微信截图_20201104152828.jpg

铜山支部、师大支部率先按通知要求开展集中学习活动,支部主委带头领学,党员积极参与领读,学习氛围浓厚;

1.jpg

云龙支部将专题学习与党员履职相结合,明确要通过社情民意反映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并共同研究制定了下步学习活动计划;

17.jpg

18.jpg

矿大支部与贾汪支部联合,在认真组织专题学习的基础上,观看专题视频,并赴贾汪起义旧址开展现地学习;

1.jpg

鼓楼支部在专题学习期间,组织党员们下载并现场学习“学习强国”APP的使用,推进“两学”活动常态化;

1.jpg

泉山一、二支部利用晚上休息时间召开专题学习会议,并将学习内容、会议要求通过微信传达到未参会人员,实现了学习活动全员覆盖。

1.jpg

市委会还将学习活动向入党积极分子延伸,积极分子小组利用周末时间组织专题学习,并提出明确要求。


抓宣传引导,促氛围营造

为进一步浓厚学习氛围,市委会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网站等平台,分别开设“两学一走”学习活动专栏,推出学习活动专题报道,及时反映基层学习动态和活动成效。活动开展以来,先后推出“两学一走”学习活动专题报道9篇,被致公党江苏省委网站、公众号和“徐州统战”公众号多个平台采用转发,展现了徐州致公良好的精神状态。

微信截图_20201103171423.jpg


抓常态融入,促学用结合

“两学一走”学习活动是全市统战系统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市委会注重与党派工作紧密结合,坚持常态融入,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融入培训活动,与基层组织负责人、骨干党员、新党员及积极分子培训班相结合,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的重要论述、“四史”作为主要学习内容,走进喻庄国防教育馆接受红色教育,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融入重要会议,将“两学”内容作为主委会、全委(扩大)会首要议程,市委会领导班子带头领学,进一步夯实思想政治基础;融入资政建言、社会服务等工作,开展“我为徐州献一策”活动,有效激发了党员双岗建功的热情,促进了市委会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2.jpg

微信截图_2020110415333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