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致公党南通市委支部参与省、市课题立项全覆盖

作者:通致宣 发布时间:2020/06/30

2020年,致公党南通市委15个基层支部全面参与省、市课题申报,共承担了21项省、市级调研课题的研究工作,支部参与率首次达到了100%。

据统计,2017-2019年市委会承担的省、市立项课题数分别是16项、19项、23项,支部参与数是9个、10个、10个,未能实现支部调研工作全覆盖。

为彻底扭转这一局面,今年市委会创新了调研模式,鼓励支部积极申报调研课题,在课题总数持续增加的前提下,支部参与率也首次达到100%。 

15个支部全部积极参与,申报省、市级课题创历年新高,经权衡比较将其中21个课题立项,尚有11项暂未被立项的课题,建议支部自主开展研究,也可转化为社情民意信息报送,一旦成果转化为全国、省、市政协或者被上级组织采用,一并享受立项课题待遇。

2020年,致公党南通市委以“两大两高”为创新工作着力点,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参政党责任担当,不断创新履职方式,确保南通致公调研工作始终处于全省第一方阵。

支部主委负责制

推动支部主委担起岗位职责和使命,切实将创支部建设放在心上、抓在手上,组织带领好支部党员积极参政履职。立项课题调研实行支部主委负责制,建立起以支部主委为第一责任人、示范引领支部各项工作争先创的工作机制。

横向合作制

引导支部、专委会之间横向联谊合作,整合内部资源,放大聚合效应,共享合作成果。通过以大带小、以强带弱、优势互补的横向合作,有效化解部分支部课题调研力量不足的问题,并以此为契机推动支部积极探索联动工作机制。

提高参政履职意识

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民主监督等党派工作中,注重促进党员思想政治共识的提高,用强烈的使命感来提升履职的积极性,不断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进程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