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闫傲霜主持召开致公党北京市委2020年主委课题推进会

来源:致公党北京市委 发布时间:2020/04/16

  2020年4月14日下午,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致公党北京市委主委闫傲霜主持召开致公党北京市委2020年主委课题推进会,听取主委课题组调研情况汇报,并对课题研究方向和下一步工作作出了部署。

在听取了“以生态涵养区建设为抓手,推进城乡融合发展”主委课题组的汇报后,闫傲霜指出,生态涵养区的范围很广,需要研究探讨的问题也很多。这个主委课题聚焦的重点地域是怀柔,主要关注和研究的问题是怀柔生态建设对于怀柔科学城建设的意义,探讨如何充分发挥两者之间的相互支撑作用,在支持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同时惠及当地百姓长远利益。在调研过程中要进一步强化对这个板块的研究,首先把这个问题弄清说透。同时也支持对其他生态涵养区板块的研究,研究成果既可以在主调研报告中体现,也可以作为单项成果通过会议发言、社情民意信息等形式呈现。

在听取了“贯彻落实北京城市总体规划,加快推动副中心高质量发展”主委课题组的汇报后,闫傲霜指出,2017年以来,致公党北京市委连续多年围绕北京城市副中心设计产业开展调研,相关建议已经在北京城市总体规划中得到了体现。这个主委课题,一方面要关注已经落实到总规中、以设计产业为代表的业态在建设实施中所遇到的新问题;另一方面要围绕大总规,探讨其他有利于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的业态。以设计、金融、科技、家园中心四个方面为基本架构开展调研。闫傲霜强调,在探讨通州产业发展模式时,要特别考虑到这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带来的剧烈变动和对产业的影响。

致公党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刘学增、秘书长李满英,“以生态涵养区建设为抓手,推进城乡融合发展”课题组成员致公党北京市委科技工作委员会委员、自然资源部国土整治中心研究员王洪波,北京市致公党党员方正国际软件(北京)有限公司渠道业务合作部副总经理陈爱国;“贯彻落实北京城市总体规划,加快推动副中心高质量发展”课题组成员致公党北京市委常委、‪北京市弘都城市规划建筑设计院总‪规划师许槟,致公党北京市委常委、通州区投资促进局局长吴涛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