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适应疫情形势,转变会议方式

致公党徐州市委首次召开参政议政工作网络会议

作者:李健岗 发布时间:2020/03/10

虽然时间已至3月初,但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为确保市委会参政议政工作正常有序开展,3月3日上午,致公党徐州市委首次通过微信群召开参政议政网络会议,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各位党员:大家好!”伴随着王新宇副主委在微信群中的一声亲切问候,会议正式开始。省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相聚“代表委员群”微信群,回顾2020年“两会”工作,立足当下、展望未来,共商徐州致公发展大计。

01.jpg1.png



王新宇通报了市委会近期参政议政工作,他说,今年“两会”上,市委会结合致公界别特点,聚焦乡村振兴、“一带一路”、生态环境等经济社会重点问题,发动广大党员建良言、献良策,共提交人大建议、议案和政协提案62件,其中徐州市政协集体提案4件,1件提案荣获江苏省政协2019年好提案,多篇提案或调研报获市、区政协表彰。《关于加快推进轨道交通2号线建设的提案》被列为市政协重点督办提案,徐州市委书记周铁根,徐州市政协主席王安顺,徐州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政协副主席吴新福领衔督办。为疫情防控工作建言献策,报送了50多篇疫情防控社情民意信息,1篇信息获得市领导批示,多篇信息获得采用或转办。

微信截图_20200217185719.jpg


汪主委省政协提案被评为2019年度好提案


王新宇对下一阶段参政议政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支部要结合自身特色和党员优势,积极申报致公党省委调研课题和“市委出题,两办发文”调研课题,立足本市、放眼全省,以支部为单位至少申报1项课题。二是代表、委员要充分发挥参政议政骨干作用。针对疫情结束后进一步建立完善我市重大疫情防控体系机制、多措并举实现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等方面,撰写有可行之言、管用之计、务实之策的建议、提案。三是每位党员在每年至少1篇信息的基础上多写多报,继续巩固并提升市委会“三个一”工程,紧扣近期生产生活逐步恢复期间暴露的现象和问题,积极报送疫情防控类信息,通过信息搭好疫情防控“连心桥”。

微信图片_20200302171945.png


本次会议,为调动党员参政议政积极性,特别制作《参政议政范例选编》,涵盖近年来调研报告、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的优秀案例,并转发江苏省和徐州市政府工作报告,供大家参考学习。整个会议虽然时间短,但是成效高,对在特殊时期改变会议方式,及时部署工作,提高工作实效,发挥了积极作用。

3.png4.png

大家对当前形势下,以微信群这一新形式开会表示认同,对市委会取得的各项成绩感到自豪,对在参政议政等活动中有取得优异成绩的党员们点赞。

参加会议的党员们表示,将聚焦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切实履行好代表、委员的职能职责,积极参与2020年调研课题申报、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的撰写工作,彼此激发良好的参政氛围,为徐州致公增光添彩,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