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致公党南通市政协委员围绕全方位融入苏南、对接上海和推进高质量发展议政建言

作者:通致宣 发布时间:2020/01/16

DSC03442.JPG

1月7日下午,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分别举办六场专题建言献策会,本党市政协委员围绕综合交通枢纽建设、5G产业发展、“区块链”融合实体经济等热点议题,与徐惠民、王晖、沈雷等市领导面对面交流,为我市全方位融入苏南、全方位对接上海、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在“创新引领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建言献策会上,市政协委员、致公党市委副主委、中天科技集团总裁薛驰建议:要加快5G网络和相关基础设施建设,整合行业资源,强化产业协同发展,开展重点领域应用试点示范,完善产业配套体系,将我市建设成为全省、乃至全国领先的5G创新示范区。市政协委员、致公党市委秘书长崔宇青建议:要以科学、理性、战略的眼光看待区块链产业,推动区块链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拓展应用场景,同时建立支持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市场准则和监管机制。

在“加快推进跨江融合发展”专题建言献策会上,市政协委员、致公党南通航院支部主委谷溪建议:针对过江通道能力不足的问题,开展复合型通道的研究并尽早开工建设,聚力重点交通综合枢纽项目的落地和推进,加快建设服务跨江融合的综合交通枢纽。

在“持续打造生态文明南通特色”专题建言献策会上,市政协委员、致公党南通三医院支部主委龚亚驰建议:要在做好充分调研、认证、宣传的基础上稳步推行垃圾分类工作,对名目繁多的垃圾进行科学分类和命名,广泛征求意见并及时解决垃圾分类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与矛盾。

在“坚持农村农业优先发展”专题建言献策会上,市政协委员、致公党南通一中支部主委周宏建议:要完善机制体制,不断优化农村教师队伍结构,改革教师招录制度,全方位提升待遇,稳定乡村教师队伍,优化发展环境,切实提升乡村教师素质。在“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福祉”专题建言献策会上,市政协委员、致公党南通卫校支部主委毛静芳建议:针对中小学生中普遍存在饮食健康意识淡薄、膳食结构不合理的问题,要加快推进健康饮食教育进学校进课堂,积极探索健康饮食教育多主体联动机制,开展全社会健康饮食知识普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