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致公党连云港市海州二支部党员参加市政协主席议政会

作者:连海舟 发布时间:2019/09/20

9月15日,连云港市政协召开主席议政会,就如何有效推进农村卫生户厕改造专题开展协商议政,市政协副主席徐大勇出席会议。市政协委员、致公党连云港市二支部党员朱波参加会议并建言献策。

会上,市政协专题调研组介绍了全市农村户厕改造调研情况,市相关职能部门通报改造推进情况,部分政协委员积极议政建言,提出相关对策。

朱波在会上作了“关于深入推进厕所革命,助力美丽乡村建设”的发言,做好农村改厕工作,对于提高农村公共卫生水平,保护农村群众身体健康,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具有十分重要意义。目前,我市农村改厕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随着改厕工作的深入开展,应建立农村改厕长效管理机制,着力解决农村改厕的后续问题。他在发言中建议:一是要因地制宜、合理规划、科学布局厕所建设系统,提高农村厕所的使用率和便捷性;二是要推行厕所革命,明确农村厕所建设标准,减少资金浪费;三是要重视农村厕所文化 及配套设施建设,做好舆论宣传、引导和管理工作;四是要注重农村改厕技术革新,进一步优化和丰富厕所功能,有意识的引导信息化、科技化厕所建设。通过有效推进农村改厕工作,达到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的目的。

会议认为,面对全市农村卫生户厕改造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和机制,组织实施主体要从思想和行动上高度重视与支持,坚持规划先行与统筹推进相统一,结合新型农村集中区建设,因地制宜分类施策,明确责任落实进度,积极构建长效机制,确保农村改厕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