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开学了!省社会主义学院举行2019年秋季开学典礼

作者:江苏省社会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19/09/04

微信图片_20190904144813.jpg

9月3日,省社会主义学院举行2019年秋季开学典礼。省政协副主席、民进江苏省委主委、省社会主义学院院长朱晓进发表讲话,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江苏省委主委麻建国代表省各民主党派致辞,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国华出席典礼并讲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瞿超主持。

微信图片_20190904145126.jpg

朱晓进指出,党外领导干部和民主党派骨干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巩固统一战线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积极履职尽责,为谱写“强富美高”新篇章,以高质量发展丰硕成果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一要筑牢政治方向,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要不忘初心,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和现实必要性;守好圆心,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同心,不断增进对新型政党制度的政治认同。

二要增强政治责任,提高履职尽责水平。要在参政议政上出成果,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和有效施政提供重要参考;在民主监督上求实效,不断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政治协商上聚智慧,促进执政党科学民主决策。积极履行好职责使命,不断提升团结引导服务统战成员的意识和本领。

三要锤炼政治修养,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要加强理论武装,传承优良传统,始终做一名人格高尚的民主党派领导干部,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实践者,始终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微信图片_20190904145130.jpg

麻建国代表省各民主党派对全体学员提出殷切希望,他说,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对各民主党派省委和全省广大成员提高站位、提升能力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希望各位学员以饱满的精神、认真的态度投入学习,真正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知和行统一起来,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努力提升学习实效,不断提高履职尽责能力水平,高质量高标准地完成学习培训任务,为更好推动全省多党合作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微信图片_20190904145133.jpg

李国华强调,统一战线是党的事业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统一战线广大成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进一步增进“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共识,为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汇聚强大力量。

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不断提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真正把学习培训成效转化为做好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二是充分发挥党外代表人士的独特优势和作用,切实为全省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做出更大贡献。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社会影响大等优势和作用,最大限度地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

三是着力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切实提高参政执行、议政建言的能力水平。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能力和组织领导能力,积极促进专业优势转化,做到政治上靠得住、群众中有威望、履职上有突破,更好地履行参政议政职能,推动各项政策落实落地。

四是全面落实《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第三次全国社会主义学院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发挥统一战线教育培训主阵地作用。省社会主义学院要牢牢把握正确办学方向,坚持改革创新,不断提高办学水平,切实推动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坚定“四个自信”,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

微信图片_20190904145137.jpg

瞿超表示,全体学员要深刻领会领导讲话精神,把各项要求落实到学习培训中去,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为巩固和壮大我省统一战线,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江苏社院将深入贯彻落实《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和第三次全国社会主义学院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发挥统一战线主阵地作用,把各项要求落实到办学工作中去,不断提高办学水平,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会上,第21期党外县处级领导干部培训班班长、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民建南京市委副主委冯驰作为学员代表发言。

微信图片_20190904145140.jpg

第21期党外县处级领导干部培训班和第23期民主党派骨干培训班共80名学员,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徐开信,各民主党派省委有关负责同志孔祥平、吴胜兴、潘镇、朱毅民、余伯阳、蒯建华,省社会主义学院领导魏晓蕾、陈童出席开学典礼。


来源:江苏省社会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