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一针一线,丝情话意——致公党苏州市高新区二支部调研刺绣小镇

作者:高新区二支部 发布时间:2019/07/19

作为中国四大名绣之首的苏绣有着悠久的历史,7月16日,致公党苏州市高新区二支部全体党员,踏着绵绵细雨,来到了位于苏州市镇湖街道绣馆街1号的中国刺绣艺术馆,艺术馆采用江南民居和苏州园林的建筑特色与造园风格,建筑外观粉墙黛瓦,古色古香,内部装修设计独具匠心,别具一格,院内建造有水池假山、亭台楼阁,廊桥水榭,与艺术馆主建筑浑然一体,恰似天成。

整个场馆分内设全国四大名绣展厅、大师以上级名人刺绣作品展厅、绣史馆、演示厅、游客接待中心、刺绣研发中心和多功能厅等多个区域。

中国刺绣艺术馆是中华民族刺绣文化的艺术天堂,徜徉在古色古香的展示厅内,不仅可以欣赏到各种精美的刺绣精品,体验名绣之间不同的艺术魅力,而且能够品味刺绣名人绣品独特的艺术风采和审美情趣;游走在连接古今的艺术长廊里,不仅可以了解到种桑、养蚕、缫丝、炼染、丝织等与刺绣有关的工艺知识,了解商周、春秋战国、两汉、唐宋、元明时期刺绣的历史沿革及丰富的刺绣历史典故,感受浓郁的刺绣历史文化。

1563356303199237_large.jpg

随后我们还参观了高新区一支部党员姚琴华的刺绣工作室,不过是一根细细的丝线,不过是一根老旧的绣针,却能将那山山水水,磅礴气势,全交融在一匹薄薄的布上。伴随着姚老师的介绍,我们对刺绣有了不一样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