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蒋作君曹鸿鸣出席致公党中央经济界专家座谈会

来源:致参 发布时间:2019/06/17


6月14日上午,致公党中央召开经济界专家座谈会,研究讨论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对2019年下半年经济工作建言献策。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政协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华侨委副主任委员,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曹鸿鸣出席座谈会。

蒋作君在经济界专家座谈会上讲话

座谈会上,蒋作君对专家发言表示感谢。他介绍,此次座谈会是为下一次高层协商作准备。

蒋作君认为,当前宏观经济形势下,致公党在此次高层协商中可强调的第一个问题是科技创新。建设创新型国家,需要我们出实招,各行各业都应创新,尤其是科技创新,这是高质量发展的第一推动力。其次是应体现致公党侨海特色。结合今年致公党中央“深化‘一带一路’创新合作”大调研和我们对新时代归国留学人员群体调查的成果,重视留学生对其留学国情况熟悉的优势,发挥留学生群体的作用,为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大局服务。第三是可在刺激消费方面提出建议。当前居民消费升级,我们可以通过大力发展旅游产业、5G经济等引导居民消费,为拉动经济增长贡献更大力量。

致公党中央召开经济界专家座谈会

致公党中央经济委员会主任徐晓兰主持座谈会。副主任贾文勤,委员王洋、王华民、吴张珺、汪为华、李明、秦恺、贾颖、雷平,新华社中央新闻采访中心科技室主任陈芳、江苏沿海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总裁陈家榕、万泽股份总经理毕天晓等,先后就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发表意见建议。

致公党中央副秘书长卢国懿、参政议政部部长王启平以及部分机关干部参加座谈会。

(文:沈晓英;图:汤玮晨;编校:董巍伟、赵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