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2019年港澳台青年人才南京考察活动圆满落幕

作者:沈文龙供稿 发布时间:2019/05/17

“请君试问东流水,别意与之谁短长”。为了更好的展现活力,凝聚人心,融合发展,引凤来栖,由致公党江苏省侨海联络委员会和南京市建邺区委统战部主办,香港管理人才研究中心江苏分院和香港经纬集团“紫荆谷”创新创业发展辅导中心共同组织,作为2019年第十届引凤工程活动之一的港澳台高层次人才南京考察活动,于2019年5月16日,在港澳台青年创业人才们的留恋与不舍中落下帷幕。

19位来自港澳台的高层次创业人才,带着智能机器人、生物科技、现代农业、基因工程、新零售、新材料、互联网教育等众多优秀创业项目于5月12日从两岸三地汇聚金陵,开启了以“走进独角兽”为主题的系列参观考察活动。

考察团专程拜访了致公党江苏省委,并对建邺、玄武、江北新区营商环境进行了考察,并与各区领导和主管部门进行了多场座谈。

 致公党.jpg

考察团拜访致公党江苏省委

5月15日,考察团拜访致公党江苏省委机关,并参加致公党省委侨海联络委员会组织的港澳台人才“引凤工程”座谈会暨金融投资机构现场对接会。致公党江苏省委专职副主委米其智对访问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从创业、创新、人才、市场、文化等五个方面介绍了江苏创新创业环境,他表示,2019年是致公党江苏省委举办的引才引智项目“引凤工程”第10个年头,欢迎团员们积极参加7月举办的“引凤工程创新创业赛”。致公党江苏省委侨海联络委员会副主任、调研联络处处长裘波介绍了致公党江苏省委“引凤工程”情况。考察团的组织者、香港管理人才研究中心江苏分院院长、致公党江苏省直经济三支部主委沈文龙介绍了考察团的基本情况。团员就各自的创业项目进行了路演,并与启迪资本、光大信托等创投机构进行了互动交流。

建邺区.jpg 

考察团与建邺区有关部门座谈

在建邺区考察期间,建邺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姜巧玲接见考察团一行。建邺区委组织部、区科技局、区投促局、区台办、侨办及建邺高新区四大功能园区等单位负责人与考察团进行座谈交流。建邺区投促局向考察团介绍建邺区营商环境和相关政策。谢秉书教授等五位来自港澳台的人才代表进行了6个项目的现场路演。

 玄武区.jpg

考察团在玄武区考察

在玄武区考察期间,考察团成员听取了玄武区人才政策、徐庄基本情况及创业环境介绍。玄武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朱天龙出席座谈会并讲话,玄武区委组织部副部长王颖川,徐庄高新区经济发展和科技创新局副局长崔雯鸿等分别介绍了玄武区、徐庄高新区创业环境及相关政策。考察团成员依次介绍了自己的创业项目。

 苏港.jpg

考察团参观苏港(国际)青年众创空间

在江北新区研创园,考察团专程参观了苏港(国际)青年众创空间,并参加港澳台人才江北新区行座谈会。座谈会上团省委、江北新区、江苏研创园等有关同志分别介绍了相关政策,并详细了解考察团成员的项目。

 未命名.png

考察团在企业参观考察

期间,考察团参观考察了江苏原力电脑动画制作有限公司、南京越博动力系统股份有限公司、有货(江苏)商贸服务有限公司、南京东大智能化系统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