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2019年“长空学者”国际青年科学家高端论坛暨第十届“引凤工程”活动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启动

作者:徐筱 发布时间:2019/05/12

IMG_1546_副本.jpg

5月12日,2019年“长空学者”国际青年科学家高端论坛暨第十届“引凤工程”活动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启动。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朱荻、郭万林出席活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长聂宏、致公党中央联络部副部长赵晓萍、江苏省政协副秘书长、致公党江苏省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米其智出席活动并讲话。

致公党江苏省委常委、安生教育集团董事长张梧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李遥出席活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姜斌主持活动开幕式。

IMG_1474.JPG

南航校长聂宏致欢迎词

聂宏在致辞时说,建校以来,学校始终秉承“航空报国”的办学传统,不断彰显航空、航天、民航特色,在现代化建设和国民经济发展方面取得了突出的业绩。此次举办“长空学者”国际青年科学家高端论坛暨第十届“引凤工程”活动,目的是为各学科领域的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搭建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汇聚各方英才,打造“高端云集、青年拔萃、国际视野、世界一流”的人才新格局。本次论坛和活动将举办高水准的学术报告、针对性的政策宣讲、开放式的参观交流和深度化的专题辅导。当前,南航正处于历史发展的最好时期,希望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把握机遇,投身南航发展,共同续写南航建设发展的新篇章。他表示,致公党江苏省委“引凤工程”自2010年实施以来,为南航人才强校战略和开放办学战略提供了源头活水,成为了南航延揽海外人才的一双独特的慧眼。

IMG_1621.JPG

致公党中央联络部副部长赵晓萍讲话

赵晓萍指出,“引凤工程”不仅是一个“零距离”的引才平台,还是一座致公党沟通海外学人的友谊之桥。“引凤工程”十年走过的路,反映了江苏求贤若渴的博大胸怀,也展示着海外人才在江苏有所作为的广阔空间和美好前景。我们期待有志气、有抱负、有才华的海外高层次人才抓住历史机遇,将人生的坐标同国家的发展、民族的命运紧密结合起来,在这片沃土上挥洒璀璨的青春,绘就人生美好篇章。

IMG_1580.JPG

致公党省委副主委米其智致辞

米其智说,密切联系海外侨胞和出国留学人员是致公党的特色,也是致公党新时期开展工作的重点。我们通过“引凤工程”活动为海外留学生与江苏高校科研院所搭建桥梁,促进大家相互认识、相互了解、相互认同、共同发展。十年的砥砺前行、十年的不懈努力,“引凤工程”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他希望通过“引凤工程”这个平台,让更多海外学子了解南航、了解江苏,为我省人才队伍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独特的作用。

IMG_1740.JPG

中国科学院院士、南航教授朱荻作学术报告

      IMG_1772.JPG

南航教授刘向雷作论坛报告

IMG_1902.JPG

南航人事处孙建红处长介绍学校人才政策

“引凤工程”由致公党中央和中共江苏省委、省政府支持,省委统战部指导,致公党中央留学人员委员会、致公党江苏省委主办,安生教育集团协办,至今已开展了十年,引进了400多位海外高层次人才,200多位落户江苏。第十届“引凤工程”高校系列活动的启动,标志着“引凤工程”十周年活动正式拉开了序幕。

来自哈佛大学、剑桥大学、牛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等世界一流大学和科研机构的50余位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