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万钢闫小培会见香港青年新创见访问团

来源:致联 发布时间:2019/04/16

4月15日下午,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在致公党中央机关会见了以林文会长为团长的香港青年新创见访问团一行27人。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致公党中央副主席闫小培主持会见,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杨建平出席座谈会。

 

万钢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座谈会现场气氛十分热烈。万钢在座谈中认真听取大家发言,与团员们互动交流,并从国情、港情、亲情和友情四个方面作了讲话。万钢结合中国致公党的发展历史,指出中国新型政党制度存在和发展的必然性;结合改革开放新时代大背景,指出在“一国两制”前提下,香港与内地深度融合发展的重要性。万钢对香港青年新创见近年来所做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对他们积极助力毕节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慈善行动表示了衷心感谢。他寄语香港青年要有主人翁的心态、建设者的态度、改革者的决心,把国情、港情研究好,把香港与内地的亲情、友情维系好,真正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个人智慧和力量。

杨建平代表香港中联办、代表王志民主任对致公党中央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勉励团员要珍惜交流机会,认真总结经验,感恩奋进,不断取得更大进步。代表团成员结合自身工作、活动实践,从不同角度对开展香港青年国情教育、完善青年创新创业机制、推动文化体育交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参与国家和社会治理、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等议题畅谈了体会和看法,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现场  

香港青年新创见于2015年11月正式成立,现有会员300余人。自成立以来,该会以推广国情教育、传播中华文化、推动青年参与公共事务、推广慈善文化为己任,积极帮助香港青年认识国情,积极打造促进海峡两岸暨香港、澳门青年交流的平台,引领新一代青年为香港和国家建设作出贡献。

此次是该会首次应致公党中央邀请组团来京访问,成员以从事金融创科专业的青年骨干会员为主。除拜会致公党中央外,访问团还将拜会国家发改委、商务部、教育部、国家外汇管理局、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以及致公党北京市委会等单位,并考察首都城市副中心,了解副中心规划建设有关情况。

致公党中央副秘书长卢国懿、联络部副部长赵晓萍,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见活动。 

 

万钢闫小培与香港青年新创见访问团合影  

(图文:刘丹、王田保;编校:董巍伟、赵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