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闫小培率队赴广东开展对外联络工作调研

来源:致联 发布时间:2019/04/01

3月27日至30日,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致公党中央副主席闫小培率调研组赴广东省开展对外联络工作调研。广东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广东省委会主委黄武陪同调研。

调研组分别在广州市和梅州市召开座谈会,与致公党广东省委会和江门、梅州等致公党地方组织,以及中共梅州市委统战部、外办、台港澳办和侨联等涉侨部门的负责同志,就各地开展海外侨团特别是传统侨团工作,以及开展港澳台工作的情况进行交流,深入探讨致公党中央与地方合作开展对外联络工作的机制,并赴叶剑英纪念园、松口镇中国移民纪念广场、张榕轩纪念馆进行调研。

 

闫小培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闫小培对广东省作为重要侨乡,梅州市作为“世界客都”,多年来持续拓展联络工作,涵养侨务资源,注重凝聚侨心、汇聚侨力、发挥侨智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开展侨务工作,准确把握侨情变化,分类施策,重点加强华裔新生代工作,推动侨务工作可持续发展;二是点面结合,做深做强海外华侨华人和港澳台同胞工作,主动向他们宣传“一带一路”的机遇,鼓励他们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三是继续加强涉侨单位联动,整合致公党中央和地方资源,搭建海外交流平台,发挥地缘、亲缘优势和侨团侨领纽带作用,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

中共梅州市委书记陈敏、梅州市市长张爱军、市政协主席陈建青,致公党中央联络部副部长赵晓萍,广东省委会副主委陈怡霓、黄小彪,江门市委会主委胡念芳,梅州市委会主委张晨等参加了调研活动。

 

调研组召开座谈会  

(图文:韩德谦;编校:董巍伟、赵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