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致公党中央机关召开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会

来源:致宣 发布时间:2019/03/19

 

会议现场  

3月18日上午,致公党中央机关召开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主要精神。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席闫小培、曹鸿鸣、吕彩霞出席会议并讲话。

 

蒋作君主持会议并讲话    

学习会上,蒋作君重点传达了3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界社科界委员联组会上关于“坚定文化自信把握时代脉搏聆听时代声音,坚持以精品奉献人民用明德引领风尚”的重要讲话精神。闫小培介绍了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大会概况以及政协委员们对政协相关文件的审议情况、对全国人大相关文件和热点问题的讨论情况。曹鸿鸣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甘肃、河南、福建、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介绍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大会概况。吕彩霞结合参加人大会议的亲身感受,介绍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风貌及所在团组审议时的有关情况。

 

闫小培传达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精神  

 

曹鸿鸣传达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  

 

吕彩霞谈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感受    

蒋作君在总结讲话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中央机关要以部门为单位,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讲话精神指导各部门、各专委会开展相关工作。二是要系统学习2019年国务院的《政府工作报告》,对照各部门、各专委会相关工作重点,围绕中心,提高本党工作与国家大局的契合度。三是要结合本党今年工作计划,对标对表,一件一件抓落实,要把各项工作抓早、抓紧、抓实、抓好,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致公党中央组织部副部长康凯就致公界别履职情况进行了汇报。会议印发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资料》,供机关干部学习参考。

致公党中央副秘书长卢国懿及全体机关干部参加学习会。

(文:陈志强,图:赵阳;编校:董巍伟、赵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