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征文颁奖仪式举行 致公党江苏省委6篇文章获奖

作者:省致轩 发布时间:2019/01/30

1月28日上午,中共江苏省委统战部会同各民主党派省委,在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了江苏省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征文活动颁奖仪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瞿超代表主办方讲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方未艾宣读了获奖征文篇目及作者名单。致公党省委副主委兼秘书长米其智等应邀参加了颁奖仪式。

微信图片_20190129133820.jpg

瞿超希望全省各民主党派成员和无党派知识分子,在理解认识“五一口号”上力求再深化,始终不忘合作初心,继承和发扬“五一口号”所倡导的多党合作、共商国是的精神,牢记使命砥砺同行,切实担负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政治责任。要在研究宣传“五一口号”上力求再深入,挖掘研究的深度,延展宣传的宽度,拓展工作的维度,充分利用好“五一口号”这个政治富矿。要在坚持发展新型政党制度上力求再突破,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参政党要有新面貌”的要求,不断提升参政议政能力、增强民主监督实效、提高政党协商质量,发挥多党合作制度效能,着力提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水平,努力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颁奖仪式由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吴胜兴主持,各民主党派副主委、部分秘书长,省委统战部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各民主党派省委宣传处有关负责同志及部分获奖征文作者等参加了颁奖仪式。

五一颁奖合影.jpg

五一颁奖合影2.jpg

江苏省“五一口号”70周年征文活动由省委统战部会同各民主党派省委举办,得到了全省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各级统战干部和有关专家学者的积极响应,共收到各方来稿863篇。最终评出获奖作品31篇,其中一等奖3篇、二等奖9篇、三等奖19篇。

f133de2ee489bc8d3635335855be14e.jpg


致公党江苏省委高度重视“五一口号”征文活动,精心组织、谋划到位。省委领导带头谋篇布局、精心创作,职能处室积极组织党员撰写纪念文章。各级组织和党员热烈响应、积极参加。本次活动共征集了“五一口号”纪念文章125篇,江苏致公网站编发专栏文章106篇,遴选上报致公党中央、省委统战部40篇次,并有6篇文章被新华日报要闻刊发。米其智副主委带头撰写的纪念文章《“五一口号”: 让多党合作之树常新常青》获得二等奖,省直党员王艺撰写的纪念文章《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并肩迈向伟大复兴 新征程》、南京党员胡凯撰写的纪念文章《永恒的“五一口号”》、无锡党员李红月撰写 的纪念文章《生生不息长江水、念念不忘报国情》、苏州党员薛韵涵撰写的纪念文章《同 舟共济共发展 扬帆起航创辉煌》 、淮安党员徐琳撰写的纪念文章《以和为贵、续写新篇 章》获得三等奖。通过征文活动,充分展现了致公党员不忘合作初心携手继续前进的使命担当,展现了各级组织和党员续写新时代多党合作新篇章的时代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