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吕彩霞赴上海江苏调研党员思想建设工作

来源:致宣 发布时间:2019/01/25

1月22日至24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环资委副主任委员,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吕彩霞率调研组赴上海、江苏调研党员思想建设工作。致公党中央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上海市委会主委张恩迪,全国政协常委、江苏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江苏省委会主委麻建国出席本次活动。

 

吕彩霞在调研座谈会上讲话  

22日下午,调研组一行前往中国留学生博物馆考察。中国留学生博物馆执行馆长李欣欣介绍了留博馆开馆十五年来的发展情况,汇报了致公党中央党员学习教育基地挂牌一年多来工作的开展情况,吕彩霞对中国留学生博物馆在组织致公党员参观学习、引导致公党员侨海报国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表示充分肯定。当看到陈其尤(1948年5月代表致公党响应中共中央的“五·一”号召,1949年6月作为致公党代表之一参加新政协筹备会)、艾国英(1950年乘坐威尔逊总统号从美国回国参加新中国建设)、孟国庆(改革开放后首批公派赴美留学生)等十多位致公党留学生党员的资料和实物展品时,吕彩霞对中国留学生博物馆收藏展示致公党留学生党员为新中国的建设发展作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赞扬。

 

调研组考察中国留学生博物馆  

23日上午,调研组和上海党员代表开展专题座谈。致公党员钟祥财、李嘉、顾爱华、杨炀、翟卫国、王新桥、陈银儿、陈道于、林昉、王慧、黄鹏宇围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研究,解决好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精准扶贫,留学生就业创业,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强化社区综合治理,关注海产品食品安全,推进重型卡车电动化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张恩迪陪同吕彩霞走访致公党上海市委会  

24日上午,调研组和江苏党员代表开展专题座谈。麻建国介绍了江苏省致公党员思想建设工作。致公党员龙昌明、韦冠、花贵侃、洪智强、石烽、沈文龙、龚静、刘斐、张永军、章炜、金靖、孙刚、刘懋难围绕大科学时代创新驱动,科研成果转化和大学生心理健康,解决好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企业公益捐赠面临问题,推动港澳台地区青年前往内地友好交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污染防治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调研座谈会现场  

吕彩霞在认真听取党员发言后做总结讲话。她首先对上海、江苏思想政治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为与会党员对致公党中央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她强调,致公党中央始终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建设工作,希望多渠道地倾听党员心声,了解党员诉求,回去以后将收集到的意见建议梳理汇总,通过各种渠道反映党员的意见和建议。她指出,理想信念对于个人、党派乃至国家的发展都至关重要。实践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国人民从胜利走向更大的胜利,应该毫不动摇地做到“两个维护”,坚持马克思主义,无愧于参政党的政治使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自己的贡献。她表示,要加强民主党派新生力量的培训,弘扬多党合作优良传统,深入学习贯彻新型政党制度理论。吕彩霞认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到上海、京津冀等地考察都深入基层、深入社区,这是向大家释放了信号,要深入基层、了解实际情况。她希望大家要以执政党为师,不断加强学习,发挥各自特长和优势,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努力做到参政参在点子上,议政议在关键处。

调研期间,吕彩霞会见了中共上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蔡忠,中共江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瞿超,松江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继华。致公党上海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邵志清、马进,致公党江苏省委会副主委吴晓蓓、专职副主委米其智,致公党南京市委会副主委陈玄、黄南分段陪同调研。

致公党中央宣传部副部长钱叶用及宣传部有关人员参加调研。

(文:陈志强,图:欧海磊,叶禹彤;编校:董巍伟、赵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