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致公党省政协委员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议政建言(四)

作者:省政协 发布时间:2019/01/15

张梧华(对外友好界,安生教育集团董事长):报告提出加强政府诚信建设令人眼前一亮,政府诚信能带动诚信社会建设。报告中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和去年相比均有调整,这是对当前经济形势进行客观分析的反映,说明省政府对今年工作思路清晰。

汪联辉(侨联界,南京邮电大学副校长):2018年,在国际国内形势影响下,我省取得这样的成绩实属不易,要高度关注经济下行压力下稳增长的问题。有两点建议:一是报告提出加快“双一流”高校建设,建议保持高校经费合理增长,为加快“双一流”建设提供经费支撑。二是“中小学教师工资”问题,建议从体制机制上进行解决,让中小学教师踏实在校教学,从源头杜绝在校教师有偿家教问题。

施振旦(农业和农村界,省农科院畜牧研究所副所长):我省的社会研发投入占GDP比例达到2.64%,但省本级研发投入还是比广东少。在高校“双一流”建设中,省内大学和学科质量建设与兄弟省份相比都有较大差距。建议省委、省政府在出台“江苏科技改革30条”之后,释放更多有利于科研人员、科研工作的政策措施,加大高校、科研院所的原始创新研发投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