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建言献策 助推连云港高质发展

--致公党连云港市政协委员参加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

作者:朱波 发布时间:2019/01/11

全体人员合影.jpg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连云港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于1月7日至10日在海州举行,致公党员中12名政协委员参加了会议,大家满怀激情,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积极建言献策,为实现港城“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凝聚智慧和力量。

      这次会议是在连云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协商民主大会。会议认真学习讨论了项雪龙书记代表中共连云港市委在开幕会上的讲话,听取并赞同方伟代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会议审议批准张同生主席代表政协连云港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批准鲁林副主席代表政协连云港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以来,致公党连云港市政协委员积极参与协商议政、建言献策,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高健被评为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以来“优秀界别召集人”,周立岩、张中豪被评为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以来“优秀政协委员”,周立岩《关于提高连云港中欧班列运行效率和效益,推进“标杆和示范建设”的提案》、高健《关于推进连云港石化产业基地建设的提案》被评为2018年市政协“优秀提案”。

      会议期间,高健主委代表致公党连云港市委会作了《让职业教育成为石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大会发言并接受市电视台专题采访,王兴强副主委代表致公党连云港市委会作了《提高教师职业吸引力,打造优质师资队伍》的大会发言。周立岩委员走进“两会直播间”,就中欧班列健康有序发展,更好服务“一带一路”战略支点建设;打造“一带一路”升级版,从产品走出去,转型升级为产能和产业走出去与网友互动,并就“港港通”平台能提供服务的内容,如何进入“港港通”平台等问题进行了解答。

      致公党政协委员围绕我市的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话题,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会议期间,提交集体提案5件、个人提案23件,充分彰显了委员们的履职热情,大家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共连云港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总体部署,聚焦市委提出的实现“八大突破”,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实现“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大突破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