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不忘初心 奋力前行

——致公党丹阳总支赴安徽金寨考察学习

作者:郭晓燕 发布时间:2019/01/11

旨在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会议精神,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为抓手,全面推进致公党丹阳总支的自身建设,致公党丹阳总支由主委崔桂玲同志亲自带队,远赴安徽、走进大别山,进行了“不忘初心,奋力前行”的专题考察学习活动。本次活动得到了丹阳市统战部和致公党镇江市委的大力支持。

IMG_7478.JPG

金寨县革命博物馆内,党员们在邓小平亲笔题写的馆名下合影留念。

都说金寨是“将军的摇篮”,致公党员们第一站便来到了金寨县革命博物馆,博物馆坐落在金寨县梅山镇红村,于1983年纪念立夏节起义胜利54周年之际建成。党员们参观了革命史厅、将军厅、烈士展等展厅,深入了解了金寨县的革命史和洪学智等59位金寨籍开国将军的赫赫战功,深切缅怀了金寨县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革命战争年代,金寨十万儿女踊跃参军、多数为国捐躯,著名烈士蒋光慈等大义凛然、视死如归的英雄壮举和高尚的革命情操,深深地激励着党员们。

IMG_7531.JPG

IMG_7532.JPG

党员们在金寨县革命博物馆认真听取讲解。

本次学习活动的第二站是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前线指挥部,指挥部位于金寨县天堂寨镇,1947年,刘邓大军遵照中央指示,千里跃进大别山,犹如一把尖刀插入敌人的心脏,有效地牵制了国民党主力,为我军从战略防御转入战略反攻作出了重大贡献,同时,刘邓大军在金寨积极组织宣传,建立了地方政权。

IMG_7517.JPG

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前线指挥部

在指挥部,大家认真听取讲解,凝视复原场景,这些饱经沧桑的珍贵史料,向党员们展示了鄂豫皖苏区苏维埃政府和红四方面军的诞生过程,让党员们重温了那段光辉岁月和艰苦历程。

IMG_7498.JPG

党员们在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前线指挥部观看珍贵史料。

考察学习中,党员们一致认为,此次活动让大家看到了一幅波澜壮阔的解放战争画卷,让每一位党员都身临其境,由衷感到革命的艰难和胜利的不易,大家纷纷表示会将对革命先烈的敬仰和感恩之心转化为实际行动,不忘初心,奋力前行,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能,积极投身于和谐社会的建设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