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参加苏州市民主党派骨干培训班学习心得

作者:陆晓峰 发布时间:2019/01/09

2018.12.11-12.14日,位于南京的江苏省社会主义学院大院里学习、讨论热情高涨,这里正在举办中国共产党苏州市委统战部组织的“苏州市民主党派骨干培训班”。作为致公基层组织的成员,有幸参加了培训。

中共苏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社会主义学院院长钱培华、市社会主义学院张健红副院长做了开班动员讲话。钱培华强调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在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的南京,举办民主党派骨干培训意义重大,充分体现了市委对加强民主党派建设的高度重视。又对学员提出殷切希望。

培训内容丰富多彩,方式多种多样。专家学者的专业讲授,令学习高潮不断;学员课后的小组讨论、互动交流,把培训再度推向高潮。

来自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魏晓蕾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工作重要精神。从统战的地位开始,到关于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党外知识分子工作、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统战工作、民族问题、宗教问题、台港澳海外统战工作、统战工作原则和方法魏院长娓娓道来。

省社会主义学院任世红教授带我们刷新了新时代民主党派的新方位、新时代参政党的职责使命、加强参政党履职能力建设等方面的知识。

南京野生植物综合利用研究院张卫明院长,全程脱稿以亲身经历讲述了参政议政的实践与思考。

国防科技大学的季慧老师的“一带一路”与中国的大国外交的课使我们感慨中国的崛起与清楚认识不足。发展中的中国承诺永不争霸、同发展中国家一起共同发展,推动社会进步、推动人类文明进步。

南京大学的李永刚教授的改革开放40年的回顾与思考,讲授中国取得举世瞩目的成果离不开改革开放,足见改革开放的的远大卓见。

南京博物院的现场教学,丰富了历史、文物知识,欣赏了国家一级博物馆的珍贵藏品。同时提升了我们强大的爱国主义情怀。

在南京的培训既收获了友谊,又学习了统战理论,理论与实践都得到了提高。我们致公党员将围绕苏州的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参政议政。为城市建设新发展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