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致公党连云港市委主委高健率队赴浙江卫星石化调研

作者:陈守德 发布时间:2018/12/25

2018-12-18(陈守德)高健主委率队赴浙江卫星石化调研1.jpg

12月15日至17日,致公党连云港市委主委、市教育局副局长高健率队赴浙江嘉兴卫星石化股份有限公司,就如何发挥党派优势,推动职业教育助力我市重大产业项目建设开展调研,市中等专业学校、市校企合作服务平台及致公党连云港市委等单位人员参加调研活动,浙江卫星石化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高军、卢卫伟等公司领导陪同调研。

浙江卫星石化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上世纪90年代初,先后建成了国内技术领先的丙烯酸及酯生产装置,引进消化吸收美国UOP技术建成丙烷脱氢制丙烯装置,通过自主研发高吸水性树脂技术,成为国内首家建成自丙烷—丙烯—丙烯酸及酯—高分子新材料的生产企业,公司于2011年12月28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进入中国化工行业最具竞争力500强。2017年9月2日,浙江卫星石化股份有限公司与连云港徐圩新区签订协议,在石化基地投资300亿元,占地3500亩,利用进口乙烷、丙烷,采用世界先进生产工艺与技术,建设乙烷裂解乙烯装置,现已开工,预计2020年建成投产。

      2018-12-18(陈守德)高健主委率队赴浙江卫星石化调研2 .jpg

调研中,高健一行与卫星石化公司高级管理人员举行座谈交流,卢卫伟代表公司对调研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和愿景,以及公司对技术技能型人才的诉求。高健介绍了连云港市职业教育的现状及人才培养情况,我市职业教育基本满足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专业门类比较齐全,随着我市重特大临港产业项目的相继建设,对职业教育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高健表示卫星石化企业文化好,企业创新发展生态好,认为浙江卫星石化在连云港石化基地落地生根必将促进我市职业教育的快速发展,我们将发挥民主党派优势,关注职业教育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使职业教育在规模上、质量上满足企业的需求,服务地方经济建设。

随后,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卫星石化平湖基地,平湖基地的安全环保理念和环保措施等给调研组留下了深刻影响。调研期间,连云港中专学校还与卫星石化就校企深度融合达成了初步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