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万钢蒋作君闫小培会见香港致公协会代表团

发布时间:2018/12/05

 

11月30日下午,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致公党中央副主席闫小培在致公党中央机关会见了以 曹桂发会长为团长的 香港致公协会代表团一行15人。

 

万钢、蒋作君、闫小培和香港致公协会代表团座谈

代表团成员首先结合自身工作和所在领域的发展实际,从不同的角度就香港融入大湾区发展、推进大湾区建设等议题畅谈了自己的体会和看法,同时,还就各自感兴趣的清洁能源、大数据发展应用、香港科技创新优势、两岸科技合作前景、中美贸易摩擦对港影响、新时代“一国两制”实践、青年人才发展等话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座谈中,万钢认真听取大家发言,不时参与互动交流,并向与会代表团成员解读了香港政治经济发展、内地与香港关系等,展望了中国未来的美好发展前景,阐释了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现场气氛十分热烈。万钢最后希望香港致公协会珍惜香港大好形势,抓住难得机遇;认真规划未来,增强自身优势;找准时代方向,树立新的目标,不断推动香港“一国两制”成功实践行稳致远,为实现香港长期繁荣稳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自己的贡献。

 

万钢、蒋作君、闫小培和香港致公协会代表团合影

香港致公协会于2012年8月在香港注册成立,会员由具有高级学术职称或专业技术职务的,在企业任高管或合伙人,或在某一职业领域取得较大成就并受同行业认可的香港各界知名人士组成。该会秉持与中国致公党相同理念,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同一面旗帜下构建促进海峡两岸四地在经济、科技、教育、金融、文化和法律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平台,积极推动香港与内地社会的深度融合。代表团此次应邀来访,在京期间,除拜会致公党中央外,还拜会了致公党北京市委会。此外,该团还将赴湖南考察访问,并将与致公党湖南省委会等相关单位开展交流,寻求合作。

联络部部长许怡及联络部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见活动。


(图:孙千惠,文:王田保,编校:董巍伟、赵阳、韩颂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