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致公党精准扶贫中小学美术教育培训班在贵州晴隆举办

来源:致社 发布时间:2018/12/05

12月1日至2日,致公党精准扶贫中小学美术教育培训班在贵州省黔西南州晴隆县举办。致公党员、全国书法教育名师、教育部全国中小学书法教师国培项目授课专家盛敦荣教授为晴隆县中小学美术教师开办了两天书法培训课程。中共晴隆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冯灼华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并讲话。

 

培训班开班仪式

近年来,中国致公党与各民主党派中央联合推动黔西南州“星火计划、科技扶贫”试验区,致公党中央积极发挥人才智力优势开展教育精准帮扶,加强东部地区组织对中西部贫困地区帮扶,促成致公党北京市朝阳区委、上海市委会几个支部对口帮扶黔西南州。从文化、艺术、科普教育入手,让优质的艺术教育扎根乡村,帮助更多贫困地区的中小学生走进艺术殿堂,感受艺术熏陶,丰富他们的内心世界,让他们既掌握特长,又提高自信,有助于贫困地区孩子们精神脱贫,对切断贫困代际传递,促进脱贫攻坚的人才培养支撑起到了可持续发展的作用。2017至2018年,致公党北京市朝阳区委邀请辽宁省美协老师为贞丰县中小学美术教师开设了三期中国画技法培训班,受到老师们热烈欢迎。今年晴隆县教育局会同中央统战部共同与致公党协商为中小学老师举办美术教育培训,致公党中央社会服务部邀请到盛敦荣教授为老师们开设书法培训课程。书法艺术是中华优秀文化的传承,能够提高学生的审美能力、创造力和自信心,盛教授还将促进中小学书法教育课堂建设作为授课重要内容,使各位老师受益匪浅。培训结束后,还选取程度较好的学员组建了专家工作坊,对他们加强指导,再去覆盖更多的老师和学生。

晴隆县委统战部、县教育局及来自各乡镇近百名中小学美术教师参加培训班。

(图文:高莺,编校:董巍伟、赵阳、韩颂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