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致公党第三期骨干党员培训班在广州举办

来源:致宣 发布时间:2018/11/19

蒋作君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11月14日,致公党第三期骨干党员培训班在广州市社会主义学院举办。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广东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广东省委主委黄武,中共广东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郭汉毅,广州市社会主义学院院长蔡国萱出席开班式并致辞。开班式由致公党中央组织部部长李刚主持。

蒋作君在讲话中对参训学员提出三点学习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政党制度的重要论述,坚持好、发展好新型政党制度。要以“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政治共识”为圆心,以“求同存异、体谅包容”为半径,不断突出思想政治引领,凝心聚力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夯实新时代多党合作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画出团结合作最大同心圆;以“新型政党制度以及民主党派的参政党职能”为圆心,以参政党的“履职能力”为半径,通过学习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本领,画出参政履职最大效果圆。二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充分发挥我国基本政治制度的效能。人民政协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重要机构,参政党要充分利用这一平台,积极发挥界别特色,加强与政协专委会的联系,围绕协商议题开展重点调研;与政协机关加强交流合作,实现人员互通、资源共享,在政协平台上发挥好我国基本政治制度的效能。三是要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做好致公党的侨海工作。在本党十五届四次中常会上,万钢主席就如何在新时代做好侨海工作、履行好参政党职能作了重要讲话。各位学员要切实把万钢主席的要求和期待转化为推动新时代致公党侨海工作有新气象的强大动力,不断开创履职工作的新局面。

开班式现场

来自致公党2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组织和中央直属江西支部的骨干党员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期间,学员们将就新时代民主党派工作、中国致公党新党章解读、新型政党制度、区域发展和前景、港澳台问题以及公共外交与人文交流等课程开展学习;充分利用广东省作为改革开放前沿阵地,开展现场教学,感受改革开放40年经济发展成果;依托广州、汕尾致公党党史教育资源,突出党史教育和传承。

蒋作君与培训班学员合影

致公党骨干党员培训班是致公党中央干部培训的重要班次,自2015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三期,并逐步成为致公党中央发现干部、培养干部、储备干部的重要平台。

(文:王欣,图:王欣、广州市社院,编校:董巍伟、赵阳、韩颂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