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致公党十五届四次中常会在郑州举行

来源:致宣 发布时间:2018/11/13

万钢出席会议并讲话  

11月13日,中国致公党第十五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郑州举行。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如何在新时代进一步发挥侨海特色,履行好参政党职能。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万钢出席会议,并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如何在新时代做好致公党的侨海工作作重要讲话。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在闭幕式上就如何落实万钢主席讲话,做好下一步工作作总结讲话。会议由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李卓彬、闫小培主持。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曹鸿鸣、甘霖、吕彩霞及中央常委出席会议。

万钢在讲话中指出,致公党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做好侨海工作的新判断新要求。党和国家历来重视侨海的力量,注重发挥海外侨胞、归侨侨眷和留学人员在参与祖(籍)国现代化建设和促进祖(籍)国和平统一大业中的作用。特别是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立足和平崛起的中国现状以及世界政治经济文化格局,提出了“一带一路”倡议、致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美好愿景,同时更加注重发挥华侨华人在促进中外经济合作、文化交流、民心融通,提高中华文化国际影响力的作用,致力推动中华民族与世界其他民族文明交流、文明互鉴、文明共存。致公党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思想,并将其作为指导我们新时代做好侨海工作的根本遵循,在实际工作中加以贯彻落实。

万钢强调,要加强和改进新时代致公党侨海工作的着力点,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凝聚侨海心、发挥侨海力、同圆共享中国梦为主题,以完善侨海发展格局和健全致公党侨海工作体系为重点,坚持为国家大局服务和为侨海服务相统一,全面落实“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努力在凝聚侨海之心、汇聚侨海之智、发挥侨海之力、维护侨海之益上取得新进展,推动广大侨海界人士成为促进中国现代化建设和改革开放创新的发展之桥,成为促进中国人民与世界人民友好交往的和平之桥,成为促进中外交流与互利共赢的合作之桥。

万钢要求,在新时代,致公党要以学习作为永恒的主题,以新本领推动侨海工作展现新气象。一是要着力提高战略思维能力、创新思维能力和底线思维能力,更加重视培养符合新时代要求的科学思维方法;二是要增强正确协调关系的本领、科学谋划侨海工作发展布局的本领和把握侨海工作发展规律的本领,努力在实践中增长才干,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素质和能力。自觉站在新时代新的历史方位,切实做好广泛团结联系海外侨胞、归侨侨眷和留学人员的工作,为共同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更强大的民心力量。

 

蒋作君在闭幕式上作总结讲话  

蒋作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致公党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既是人民政协界别参加单位,又具有侨海特色,全党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多党合作事业发展的重要论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蒋作君要求各级组织要及时传达学习万钢主席的讲话精神,切实把万钢主席的要求和期待转化为推动新时代致公党侨海工作有新气象的强大动力,不断开创履职工作的新局面。蒋作君还对下阶段的重点工作作出了部署,他要求全党要切实发挥侨海特色,认真履职尽责;继续深入开展专题教育活动、不断加强作风建设;切实提高党员发展质量,建设高素质参政党;聚焦重点任务,做好今年收尾工作,为明年良好开局打好基础。

中共河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守刚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致欢迎辞。致公党河南省委会主委王鹏杰代表河南省委会致辞。

会上,常委们围绕主题,并结合地方特色,就新时代做好侨海工作,履行好参政党职能进行了发言。

致公党中央副秘书长卢国懿和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会场全景  

   

(文:张刃,图:段胜峰;编校:董巍伟,赵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