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致公党连云港市委举办骨干党员培训班

作者:谭玉雪 发布时间:2018/11/13

致公党连云港市委举办骨干党员培训班2.jpg

为着力提升骨干党员履职尽责、服务发展的能力,按照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要求,11月8日至10日,致公党连云港市委举办骨干党员培训班,市委会主委高健,副主委陈迅、王兴强、周伦荣,市委统战部党派处李铭处长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委委员,支部主委、副主委,赣榆支部全体党员,共计30余名骨干党员参加了培训班学习。

陈迅主持培训班开班仪式,高健作动员讲话,她指出要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坚持和发展新型政党制度,增强“五种意识”,提升“五种能力”;注重理论与实践向结合,聚焦教育、交通、食品安全等民生问题,提高参政议政能力;要珍惜机会、严守纪律、加强交流,全身心地融入到学习的每个环节,确保培训取得预期效果。

李铭为培训班学员作了“切实践行新型政党制度”的报告,从我国为什么不能像西方国家一样实行多党制谈起,详细地向学员们讲解了中国共产党与民主党派的关系。选择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走多党合作的道路是各民主党派历代人物的共识,也是历史的选择。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作为我国一项基本政治制度,是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和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伟大政治创造,是从中国土壤中生长出来的新型政党制度。 

培训班上,海州一支部主委张启业作了“责任和担当,积极参政议政”、高新区支部主委吕立才作了“社会服务工作是参政党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任务”、市委委员朱波作了关于“如何做好支部新闻宣传工作”、新浦一支部副主委杨丽作了关于“信息写作的几点体会”交流发言,为学员们进一步提高参政议政和宣传稿件写作的能力提供了帮助。

      致公党连云港市委举办骨干党员培训班6.jpg 

培训班全体学员还拜访了致公党青岛市委会机关,就党务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上,致公党青岛市委会负责人闫玮、李建晖简要介绍了青岛市委会的发展历程及机关工作情况,并着重就机关建设、制度建设、履职职能等方面情况作了介绍。陈迅介绍了致公党连云港市委会工作情况,及参政议政、社会服务、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就。陈迅还向致公党青岛市委会赠送了“致力为公 侨海报国”等书法作品。

培训期间,组织全体学员拜谒了抗日山烈士陵园,向烈士们敬献了花圈,缅怀小沙东海战中英勇牺牲的烈士们。组织学员走进赣榆乡贤馆,见贤思齐,效仿先贤。还参观了易家·班庄文旅小镇、党员的企业,了解新农村建设和现代化培育杏鲍菇的生产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