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新时代新发展 新农村新气象

——致公党苏州沧浪三、四支部赴吴江参观学习活动

作者:闫明光 发布时间:2018/10/11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为了更好了解研究改革开放以来农村改革发展,探寻古村镇经济发展和文化保护之路,10月6日,致公党沧浪三、四支部联合赴吴江区参观学。致公党苏州市委主委黄靖作为支部党员参加了活动。

党员们先行来到吴江区开弦弓村,重点参观学习了费孝通江村纪念馆。费孝通先生曾先后30多次到吴江调查,26次访问开弦弓村,并以调研该村为基础撰写了闻名中外的论文《江村经济》。展馆以费孝通先生社会调查的大量珍贵图片和调研学术成果为主线,充分展示了先生在中国社会学领域为人类文明进步做出的伟大贡献。展馆还通过部分珍贵的图片和遗物展出了费孝通先生在求学和参政议政方面的大量事迹。

微信图片_20181010102523.jpg

党员参观后纷纷表示一定以费老为学习榜样,弘扬他的学术奉献精神,并结合自身工作特点,扎实工作、履职尽责,关注农村、农业、关心农民,用自己的努力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添砖加瓦。

下午,党员们来到了黎里古镇,学习了古镇对传统风貌的保护和对历史文化的传承,并参观了柳亚子纪念馆等地。柳亚子纪念馆作为一个专题博物馆,拥有丰富的柳亚子与南社方面的藏品与资料,是收藏、保护、研究、展示柳亚子与南社文物资料的重要基地。参观期间,大家深入了解了柳亚子的生平事迹及相关的历史知识,前辈矢志不渝的爱国精神深深打动了每一位党员。

1539050013124968_large.jpg

通过此次学习活动,支部党员们进一步增强了对社会主义新农村的认识,提高了党员的党性修养,增强了党性意识。支部党员们纷纷表示在参观学习的过程中内心受到很深的感触。黄靖主委在活动中指出,要不断加强学习、深入调研、群策群力,充分发挥参政党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的作用,以实际行动推动高素质参政党地方组织建设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