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万钢曹鸿鸣赴广东开展“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健康发展”调研

来源:致参 发布时间:2018/09/19

9月10日至14日,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率致公党中央和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联合调研组赴广东开展“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健康发展”专题调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华侨委副主任委员,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曹鸿鸣,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房爱卿、刘利华,驻会副主任侯建民参加调研。此次调研系11月全国政协“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健康发展”双周协商座谈会前期调研。

 

调研组在 奥特迅电力设备股份有限公司 调研  

调研组考察了广汽乘用车、广汽研究院、小鹏汽车、恒大广州中心、比克电池、比亚迪、贝特瑞新能源材料、奥特迅电力设备等新能源汽车相关企业,并召开两场座谈会,与广东省、广州市和深圳市的有关部门围绕“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健康发展”进行交流讨论。

 

调研组召开座谈会  

万钢充分肯定了广东省在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增强新能源汽车产业自主研发能力、培育新能源汽车产业新业态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进入新时代,我国新能源汽车发展被赋予了产业转型升级和打赢蓝天保卫战的新使命,产生了全社会高度重视、跨界融合、高端切入的新气象。我们要继续补短板、增高端、强能力,聚焦关键核心技术,跟踪新能源汽车领域技术发展方向,提升和强化研发创新能力,为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健康发展提供支撑;要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加快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布局建设,鼓励商业模式创新,探索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运营及资源回收等新模式新业态;要加强政策机制创新,在市场关心的充电设施、路权牌照、智能化驾驶等需求方面加强制度供给,积极推动制定新时期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

全国政协常委黄丹华、葛红林、许家印,全国政协委员周延礼、钟志华、杨德才、胡军、郭红霞、徐晓兰、曾毓群,致公党中央参政议政部副部长王启平,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么振辉及其他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广东省政协副主席袁宝成,致公党广东省委会副主委、广州市政协副主席陈怡霓,致公党广东省委会副主委、深圳市政协副主席王大平等陪同调研。

(图文:汤玮晨;编校:董巍伟、赵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