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聚焦解放思想大讨论,致公党苏州市委会赴吴中基层委员会调研

作者:张红梅 发布时间:2018/07/20

7月18日,致公党苏州市委秘书长杨建荣带队来到吴中区,围绕致公党省委“解放思想大讨论”的要求,就吴中区基层委员会的调研课题开展、基层组织发展、支部活动凝聚力和对外交流效果进行调研。致公党苏州市委副秘书长曹洁、办公室副主任张丽华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吴中基层委员会主委杨静漪介绍了今年吴中基层委员会的参政议政课题调研情况,并分享了吴中区三支部赴杭州与江干区三支部联合活动后得到的启发和收获。今年,一支部就吴中区水环境治理、二支部就吴中区学前教育、三支部就吴中区农旅融合的主题分别开展了课题研究。其中,三支部的《关于吴中区农旅融合对洞庭碧螺春茶叶的发展建议研究》被中共吴中区委统战部选为重点课题,并将代表致公党吴中基层委员会在今年的吴中区“议政论坛”上汇报。

IMG_3632_副本.jpg

调研组一行与吴中区基层委员会及下属三个支部领导班子就基层组织的组织建设、参政议政、宣传报道、党员凝聚力等话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张丽华在组织发展上给大家介绍了新党员发展的一些注意事项,要求大家在组织发展的进门环节要把好关,保证我们的发展对象无论在思想政治方面还是工作绩效上都符合致公党党派发展的要求。曹洁就参政议政和组织宣传上的工作要点和接下来的工作部署做了介绍,强调了做好一线调研是了解社情民意和进行参政议政的根据,“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是共产党员做好工作的方针要求也是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的工作要求。

杨建荣指出,下半年致公党苏州市委会紧紧围绕“解放思想大讨论”的主题,密切联系基层,通过看基层、走基层的形式加强党派工作交流,加深党员感情联系,进一步促进基层组织的规范化建设,共同提高大家党务工作能力,进一步齐心协力发展好我们的党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