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凤凰鸣矣,于彼高冈

——“引凤工程”创新创业赛拾零

作者:王洁 发布时间:2018/06/28

致公党江苏省委会为深入实施江苏省科教与人才强省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落实“科技创新40条”与“人才新政26条”,整合创新创业资源,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浓厚氛围,吸引海外优秀人才到江苏创新创业,至今已举办了三届“引凤工程”创新创业赛。作为参加过第二第三届“引凤工程”创新创业赛的两届元老,收获颇丰。

2017年6月,作为参赛团队组成员第一次去常熟参加“引凤工程”创新创业赛路演,观摩了决赛展示的16个项目。项目涉及人工智能、物联网、智能制造等热点科技领域,令人叹为观止。这是我第一次近距离接触到中国致公党,感受到了党内人才济济、欣欣向荣的氛围,于是萌生了想加入中国致公党的想法。

“与善人居,如入芝兰之室”,2017年12月,我正式成为了一名中国致公党党员。在2018年6月的第三届“引凤工程”创新创业赛讲台上,我自豪地说:“我是一名中国致公党党员。”我感谢致公党苏州沧浪五支部以及苏州市委会的信任,让我有这个机会站在高手如林的讲台上作为项目汇报人展示自己。此次参加路演的16个项目的汇报人均来自世界一流名校,其中14位博士。通过此次交流,我深刻地体会到与精英们的差距。“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此刻,名次和得分已不重要,重要的是可以结识了各个行业的翘楚。感谢“引凤工程”搭建的梧桐树,为凤凰们提供了一片栖息地!

比赛结束,通过与精英们的交流,我意识到自身的不足,取长补短, 2019年6月,第四届“引凤工程”创新创业赛,我们再见!

1529652546635966_large.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