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引凤工程”第九届活动开幕式在江苏南通举行

来源:致联 发布时间:2018/06/21

闫小培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6月19日,“引凤工程”第九届活动开幕式暨2018中国南通海外高层次人才交流洽谈会在南通市举行。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致公党中央副主席闫小培,全国政协常委、江苏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江苏省委会主委麻建国,中共江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瞿超,南通市政协主席黄巍东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江苏省政协副秘书长、致公党江苏省委会副主委米其智,中共南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冯军,南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徐新民等领导出席活动。开幕式由致公党南通市委会主委、市行政审批局局长施学雷主持。

闫小培高度肯定“引凤工程”服务创新创业大局、服务海外留学人员取得的成绩。她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科技强国、人才强国战略,协助做好海内外人才的引进、服务和联谊工作;要积极宣传引导,吸引更多海外人才参与到活动中来;要拓展服务内涵外延,引导海外人才通过多种形式为国服务,打造海外联谊和人才工作的服务平台。

麻建国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麻建国表示,“引凤工程”实施九年来,集聚了一批有梦想、有担当、善创新的海外人才,搭建了一批促创新、促创业、促联谊的人才服务平台,在凝心聚力和履职尽责上打出了具有致公党特色的亮丽名片。致公党江苏省委会将进一步发挥“引凤工程”在服务引才、育才、用才、留才方面的功能,为激发人才创新创业之源、培育创新创业之壤、形成创新创业之果出力出招、汇聚强大力量。

开幕式现场  

“引凤工程”是由致公党中央和中共江苏省委省政府支持、江苏省委统战部指导,由致公党中央留学人员委员会、致公党江苏省委会主办,将“侨海报国”的优良传统和海外人才引进工作相结合,实施以服务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为主旨的公益性活动,至今已举办八届,引进了300多位海外高层次人才,其中150多位落户江苏,在海内外形成了一定的品牌影响力。第九届活动共邀请来自17个国家和地区以及落户江苏的百名海外博士参加,涉及生物医药、计算机及人工智能、新能源、新材料、化学环境工程、人文社科、经济管理等多个专业领域。他们将在一周时间内在南通、常州、南京等地开展对接交流,并参加“引凤工程”创新创业大赛和“智汇南通”海外创客展示等活动。

(图文: 周慧;编校:董巍伟、赵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