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无锡新吴区基层委员会关爱特殊儿童心系特殊教育

作者:新吴 发布时间:2018/06/16

708500404212167787.jpg

据了解,在发达国家,不到50个男孩当中就有一个自闭症患者,在我国,精神类问题儿童的数量也在逐年增加,对精神类特殊问题儿童的教育和治疗应引起高度关注。5月25日,在“六一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致公党新吴区基层委员会十余名党员走进新吴区儿童康复中心,开展关爱特殊儿童"同心致善"公益活动,旨在倡导全社会对自闭症儿童的关注,帮助这些特殊儿童成长。

党员们向康复中心捐赠了办公设备,为孩子们带去了节日的问候和礼物,并分组进入不同班级,参与中心的辅助教学活动,与自闭症儿童游戏交流。活动结束后党员们与中心老师进行了交流座谈。

通过活动,党员们了解到,6周岁之前为多动症和自闭症患儿的最佳矫治期,错过年龄段,治疗效果微乎其微,所以及早发现是帮助患儿康复的关键。而轻度的智残和精神系统问题却容易被家长所忽视,这些孩子如果不尽快进行干预和接受特殊教育,成年后将缺乏正常的工作和社交能力,成为社会的负担、家庭的悲哀。因此,党员们提出了对全市适龄儿童专项摸底、构建日常防治网络、加大特殊教育工作者的培养力度等建议。

 “生命中最重要的事不仅仅是活着,而是我们给他人的命运带来了何种不同,这才是生命的意义。”曼德拉曾这么说过,致公党员们也是这么身体力行的。(新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