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医疗援疆,谱写民族团结情

作者:张星荣 发布时间:2018/05/23

IMG_E0915.jpg

致公党员张星荣(左三)援疆义

    5月19日,连云港援疆医疗队在霍尔果斯市人民医院体检科主任金梅的带领下下乡,分别对莫乎尔卫生院、伊车卫生院和格干沟卫生院就霍尔果斯市全民健康体检工作质控进行第一次督查。

    第一站是莫乎尔卫生院,因为没有得到我们来检查的确切日期,所以全院职工都觉得很惊讶,恰逢他们医院今天要举行“民族一家亲”联谊会。于是,为了不耽误他们的活动,我们立刻投入检查工作,争取不耽误联谊会的正常开始。紧锣密鼓的开会、科室检查、汇总,一个半小时结束了,从会议室出来时,参加联谊会的父老乡亲们都到齐了,大部分都是少数民族的居民。我们准备告别了,但是莫乎尔卫生院何院长说,难得援疆专家们能来,正好又是他们举办“民族一家亲”联谊会,一定要专家们一起来热闹热闹!真是盛情难却呀!金梅主任看到此情景,调整了下面两家医院的检查行程,便带领我们参加了联谊会。

     IMG_1004.jpg

    第一次参加这样别开生面的联谊会,有歌声、有笑语、有民族舞蹈、有游戏,更有互动节目,抢答党的十九大报告的内容和健康知识,看着全院职工和少数民族之间的深情友谊自然流露间,我真的感到了“民族团结一家亲”的这份情!我们检查组的几个人也有幸被邀请上台参加了部分节目,大家都感到非常的开心!在联谊会的最后,由何院长领唱 ,全体人员自主地起立,肃然起敬唱起了《五星红旗》。联谊会结束后,我们又给乡亲们做了一次义诊活动。

    下午三点多钟,我们赶到了第二站,伊车卫生院。同样,医院是在没有准备中接待了我们检查组的到来。不足和薄弱环节找出来,汇总汇报,上下级联合解决。告别伊车卫生院,我们踏上去最后一站格干沟卫生院,那是最远的一个卫生院。在将近晚上六七点时,我们赶到了格干沟卫生院,这是三个卫生院硬件条件最差的、位于边防界内的卫生院,整个卫生院就是一排平房。我负责检查超声和心电图两个项目,进到大大的检查室里,看到两台床边便携式超声机,一台是自己的,坏了不能用,另一台是借来的,旁边的床上连了床单都没有。没有专门做超声的医生,没有正规的超声报告,没有DR机等等,我们都及时反馈给检查组长和院长,希望他们能够及时沟通、尽快解决,需要我们援疆医疗队进行医疗技术援助,我们6个人义不容辞。

    在我们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市区的时候,已经是将近八点了,肚子也已经饥肠辘辘啦。今天虽然累了一点,但我们的收获还是很多的,既给基层医院带去了技术和改进意见,又体会了民族联谊会的快乐和浓浓地民族团结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