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致公党江苏省委召开纪念“五一口号”发布 70周年座谈会

作者:省致轩 发布时间:2018/04/25

4月24日下午,致公党江苏省委在宁召开纪念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座谈会。全国政协常委、江苏省政协副主席、省委主委麻建国出席并讲话。省委副主委杨德才、沈仁芳、吴晓蓓、米其智出席,座谈会由省委副主席吴晓蓓主持。

麻建国主委五一口号讲话.jpg


麻建国在讲话中,回顾了“五一口号”发布的历史背景、内容、现实意义及精神实质,回顾了我国多党合作制度发展的光辉历程,缅怀了致公党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团结合作的光荣历史,论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特点和优势。

麻建国指出,回顾历史,是为了追寻初心,引领我们更好前行。我们纪念“五一口号”,就是要深刻认识“五一口号”发布的历史和现实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鲜明特色和独特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选择,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民盟、致公党、无党派人士、侨联界联组会上的讲话精神,弘扬致公党优良传统,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发挥致公党的侨海优势,广泛凝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能量,在新时代多党合作中实现履职尽责新作为,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座谈会上,与会者从不同角度阐述了对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意义的认识和体会,对70年来各民主党派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团结奋斗的感悟。

五一口号座谈会大景.jpg


在宁省委常委、省委委员,省委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各市委、泰州、盐城、淮安、宿迁代表,省委机关各处室负责人等50余人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