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致公党中央机关召开两会精神学习会

来源:致宣 发布时间:2018/03/23

会议现场  

    2018年3月22日下午,致公党中央机关召开两会精神学习会。会议学习了习近平在民盟、致公党、无党派人士、侨联界委员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刚刚闭幕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主要精神。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副主席闫小培、曹鸿鸣、吕彩霞出席会议并讲话。

 

蒋作君出席会议并讲话  

    蒋作君重点传达了3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民盟、致公党、无党派人士、侨联界政协委员联组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蒋作君要求,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3月4日讲话精神和两会精神是致公党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就下一步的学习贯彻工作,他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讲政治。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懂弄通做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的权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中共中央保持一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致公党中央机关开展的“改进机关作风,助力政治交接”专题教育活动的成果巩固好,把今年即将开展的“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和纪念司徒美堂诞辰150周年等活动办好,积极参加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活动。二是要重履职。参政议政是参政党的一项主要职能,是“基本功”。要充分发挥新一届中央专委会和基层党员在参政议政中的重要作用,围绕中共和国家的中心任务,结合全国政协的议政性常委会、专题协商会、相关双周协商会的议题认真选题,深入调研,建言献策。三是要彰特色。要充分发挥致公党的侨海特色和优势,围绕服务“一带一路”倡议,继续做实、做好侨海方面的优质品牌,宣传好我国的政党制度,提升话语权,讲好中国故事。四是要助脱贫。要寓监督扶贫于践行扶贫和建言扶贫之中,继续巩固和发展致公党在“致酉合作”、“致泸合作”和毕节帮扶等方面的成果,鼓励机关干部到贫困地区挂职锻炼。五是要强基础。要进一步加强机关建设和自身能力建设,推广工作经验,鼓励工作创新,把致公党中央今年的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

    闫小培传达了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精神,介绍了大会概况、委员们对政协相关文件的审议情况、对全国人大相关文件和热点问题的讨论情况及大会发言有关情况。曹鸿鸣、吕彩霞传达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精神和参会感受,介绍了大会概况,传达了习近平同志参加内蒙古、广东、山东、重庆、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介绍了政府工作报告等文件及其审议情况。  

 

  闫小培传达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

 

  曹鸿鸣传达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

 

吕彩霞传达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  

    致公党中央机关全体干部参加学习会。  

(文:董巍伟,图:赵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