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致公党连云港市委召开2017年度总结大会

作者:李学泉 发布时间:2018/02/09

IMG_20180206_091758.jpg  

  2月6日上午,致公党连云港市委在国信云台大酒店召开2017年度总结大会,总结2017年度工作,表彰2017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部署2018年度任务。高健主委作工作报告,陈迅副主委主持会议,周伦荣副主委宣读表彰决定。市委统战部孙振东副部长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党派处李铭处长应邀出席会议。全市100余名党员参加会议。

  高健主委总结了2017年度工作。2017年,致公党连云港市委紧紧围绕中共连云港市委、市政府的中心任务,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基本职能,努力加强自身建设,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为我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一是突出政治引领,思想政治建设全面提升。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一份支部小报的力量》宣讲以及《海州致公》小报亮相十五大,受到致公党中央主席万钢的充分肯定。二是突出良策引领,参政议政能力全面提升。提交全国政协集体提案1篇,《连云港石化产业基地建设面临两大瓶颈亟待解决》为解决连云港石化产业基地盛虹石化煤炭替代指标发挥重要作用。《建议“一带一路”沿线城市推进高等教育留学生输入型国际化》等3篇信息获得致公党中央采用,《完善乡村道路建设,实现农村精准扶贫》获得副省长张敬华批示。三是突出特色引领,社会服务水平全面提升。打造“致福•侨海情缘”、“致福•民族情缘”品牌。举办“一带一路青年学生学保尔研讨会”、“丝路东方•留学中国”硬笔书法邀请展开幕式暨第二届“丝路东方•留学连云港”在连高校外国留学生才艺作品大赛,“侨海”特色更加彰显,和新疆班学生一起,共享传统文化。持续组织开展“致公爱心妈妈”活动,让留守儿童和贫困学生切实感受到致公党人给予他们的关怀和温暖。

  高健主委对2018年度工作任务进行部署。2018年,致公党连云港市委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领导,认真贯彻落实致公党十五大精神,巩固和发展爱国主义统一战线,紧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紧扣“一带一路”战略支点定位,加强自身建设,团结全体党员及所联系的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履行好参政党职能,不忘初心,创新有为,奋力开创致公党连云港市委各项工作的新局面。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不断提高履行职能水平。三要以增强履职本领为重点,不断提高自身建设水平。

  孙振东副部长充分肯定了致公党连云港市委会2017年度工作,并向全市致公党党员带来了新春问候。对于2018年度工作,孙振东副部长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牢固树立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与“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相结合,与“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纪念活动相结合,与增强“四个意识”“四个自信”相结合,形成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共同推动港城新一轮大发展。二是积极履行职能,在服务发展大局中展现新作为。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紧紧围绕全市改革发展大局,围绕建好“带一路”战略支点、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打造国际化海港中心城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开展深度调研,有效协商议政,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共同推动连云港在新时代谱写新篇章、夺取新胜利。三是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党派整体形象。主动适应新时代新要求,进一步加强学习,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精神状态,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不断提升自身建设水平。

  最后,孙振东副部长希望全市致公党员,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把握机遇、攻坚克难,凝心聚力、锐意进取,不断开创多党合作事业新局面,为谱写连云港改革发展的崭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会议通报了2017年度全市致公党各级组织和个人获得致公党中央、江苏省委等上级单位表彰情况,表彰了市委会2017年度先进个人。2017年,全市获得致公党中央先进集体表彰2个、致公党江苏省委先进集体表彰4个,党员个人获得致公党中央表彰4人次、致公党省委表彰6人次,获得市政协表彰3人,全市党委系统信息工作先进集体等3项,报“双创双增”组委会表彰先进集体2个,先进个人4人,市委会表彰先进集体1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