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透实底 出实招 接地气 树信心

——市人大代表、致公党市委专职副主委陈翌冬高度评价政府工作

作者:通致宣 发布时间:2018/01/11


陈翌冬.jpg

南通市人大十五届二次全会正在如火如荼召开,在崇川代表团会议上,市人大代表、致公党市委专职副主委陈翌冬用“透实底、出实招、接地气、树信心” 评价政府工作,她认为过去的一年政府工作全面发力,社会发展基础更加厚实、实体经济发展更有质量、生态治理更加扎实有力、民生保障措施更加完善、城乡布局更趋于协调、接轨上海更具有活力、从严治政及“不见面审批”改革更有成效,体现出浓浓的为民情怀。

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南通加快转型、增创优势、砥砺前行的关键之年。陈翌冬代表提出三方面建议:

一、建立全市统一的海外专业人才及团队数据库、组建高端专家智库。凝聚各方力量、挖潜力借东风,利用专业引才平台,共同分享海外高层次人才的引进红利,使南通成为留学人员的汇聚之地、创业乐土。

二、加快推进政务数据共享,破解“放管服”改革堵点。一方面制定数据共享运用细则。另一方面强化对数据共享工作的督查考核。建立绩效考核和问责机制,重点问责“不作为”行为,形成倒逼机制。

三、加快建立医疗废物管理协同体系,确保医疗废物处理的规范性、安全性,实现全过程监管;将医疗废物集中处理设施纳入公共基础设施,统筹建设、依法管理;着力解决基层医疗机构医疗废物收集、转运、处置难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