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握你的手 一直向前走

作者:赵讯 发布时间:2017/12/28

赵迅散文配图.jpg

    总喜欢在万籁俱寂的月夜里,于竹影幽兰之中握你的手。以一种沉静而恬然的心情,在弥漫如歌的诗意里遨游。

    总喜欢在春雨惊梦的晨曦里,于拈花微笑之中握你的手。以一种空灵而超脱的心情,在澄怀观道的境界里运筹。

    总喜欢在一曲禅音的萦回中握你的手,走进《千里江山图》那渔村野市,水榭亭台中,去瞻阅王希孟的清幽。

    总喜欢在一缕沉香的缭绕中握你的手,走进《清明上河图》那汴河场景,城内街市中,去拜读张择端的轻舟。

    自从握了你的手,我就没有放下过。你是我灵魂的恋人,余生的挚友。四年来,我握着你的手,在多彩的的色盘里放飞梦想;在生熟的宣纸上释放情怀。我所有的人生感受,所有的仁爱慈善,都通过你,做到了前所未有。

    在洒满夕阳的路上,我将紧握你的手。一起去东晋,看王羲之的字体遒美,骨骼清秀;去唐宋,看吴道子的线条刚劲,衣褶飘柔;去明清,看龚贤的苍黑浓郁,浑厚深幽。一起到郊外,采风写生;在课堂,聆听领受;在画室,创作精修。一起去草原,策马扬鞭;去湖泊,赏荷泛舟;去林间,吟诗漫步。世界以温暖待我,我报之以画的淳厚。

    古往今来,多少文人墨客都是靠你温婉的指尖书写中华五千年的文明史,记录每一个时代的辉煌与忧愁。而我只求你能绘写我灵魂的高度,晚年的绿洲。

    也许有一天我会老眼昏花,再也看不清你华彩的行走;也许有一天,我会臂膀颤抖,再也握不住你的手。但没有关系,我依然会用心去倾听你的歌喉。

    你就是那个以毛为指头,竹为躯干。立在笔架上,倚在笔山上,躺在笔帘上,时刻都等着我去恭候的——

    深冬,天寒,冷风飕;你在,我在,又聚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