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省委主委麻建国接受“献礼毕节试验区成立三十周年高端访谈•同心圆梦”专访

作者:刘然 发布时间:2017/12/21

DSC09977_副本.jpg

12月21日,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江苏省委主委麻建国接受了由中共毕节市七星关区委宣传部、区委统战部主办,毕节晚报协办的“献礼毕节试验区成立三十周年高端访谈·同心圆梦”专访,畅谈致公党江苏省委及各级组织七年来帮扶毕节试验区的动人故事。

在专访中,麻建国回顾了致公党江苏省委自2011年以来帮扶毕节试验区的历史和他本人三次亲赴毕节所感受到当地的深刻变化,总结了致公党江苏省委各级组织对毕节试验区帮扶的思路、方法和路径,分享了在教育智力帮扶和医疗帮扶领域的经验与做法,阐述了下一阶段致公党江苏省委对毕节试验区帮扶的想法和思路,并对当前毕节试验区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麻可用.jpg

麻建国强调,教育和党员智力优势是民主党派的特色所在,教育亦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因此在对毕节试验区的帮扶中,致公党江苏省委把完善教学设施、提升教育理念和教师业务水平作为教育扶贫工作的重中之重。据不完全统计,2010年至今,致公党江苏省委累计协调资金40多万元,资助毕节地区中小学生88人。在教育领域,致公党各市委结合自身特色孕育了各种丰富而有实效的子品牌帮扶项目。2012年起,致公党南京市委在帮扶毕节的过程中探索实施“致公课堂”。该项目以“支教帮扶”为宗旨,六年来,邀请教育名家培训当地教师近4400人次;致公党常州市委的“爱心妈妈”活动从2014年持续贯穿到2017年,50余名女党员参与了爱心火炬的传递,接力助养毕节学子赴江苏读书。

麻建国表示,“致福送诊”项目是致公党中央在总结过去对毕节试验区医疗卫生事业帮扶经验的基础上,结合毕节市七星关区医疗卫生条件的需求而制定开展的帮扶项目。自2012年起,致公党江苏省委始终积极参与此帮扶项目,共组织近30名副主任以上专家医师赴毕节开展“致福送诊”活动5次,共向毕节赠送了党员企业提供的价值16万余元非处方常用药品,接待门诊患者1200余例,进行3例远程会诊、胰腺癌手术和骨科复杂高难度手术。今后致公党江苏省委将不断汇聚党内优势资源,积极参与毕节试验区建设发展,按照致公党中央的部署要求,集中优势资源,加大帮扶力度,同时深化业已形成的“致福工程”、“致福送诊”、“致公课堂”等帮扶品牌,积极参与毕节试验区建立30周年相关工作,全力助推七星关区决胜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