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江苏代表团认真学习中共中央致中国致公党十五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贺词并热议工作报告

作者:省致轩综合 发布时间:2017/12/05

大景_副本.jpg

12月2日下午,江苏代表团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王沪宁同志代表中共中央致中国致公党十五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贺词,并对致公党中央主席万钢代表致公党第十四届中央委员会作的报告进行了讨论。致公党中央副主席严以新参加江苏代表团的讨论。

讨论中共中央贺词


严.JPG

严以新代表说,中共中央的贺词对本党五年来的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对中国致公党的历史地位和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本党今后开展党史研究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麻_副本.jpg

麻建国、杨德才、徐利明、米其智、邹毅实、张红娣、高瑛等代表认为,贺词肯定了致公党的工作,令人鼓舞、振奋,“中国致公党是我国最早成立的民主党派”的表述,对今后对外宣传致公党的历史提供了坚实的支撑。贺词对致公党工作的评价,既是对当前工作的肯定,也是对今后工作的希望。

徐利明、张云云、徐晟等代表认为,贺词语言新、格局高、分量重,体现了中共中央高度重视民主党派工作,对致公党开展的特色工作尤为肯定;“致公党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一支重要力量”的表述对今后工作有启发性,要发挥侨海优势,进一步做好华侨华人工作;建议重视本党党史研究工作,对致公党历史要进行客观梳理,还原历史原貌。

 

讨论十四届中央委员会报告

严以新代表说,万主席的报告对本党各方面工作做了全面深刻的总结,致公党的优势非常突出,“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立意高远、定位清晰,为本党开展特色工作、履行参政党职能指明了方向。

杨德才.jpg

杨德才代表说,报告集中体现了本党在参政议政方面取得的成绩,对过去工作的总结深刻,对未来发展提出了明确的任务。今后应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吸引更多有较大影响、较高素质的人才加入致公党队伍,加强制度机制建设来调动人才积极性,发挥广大党员作用,进一步提高参政议政水平。

胡.jpg

胡勤刚代表说:万主席的报告内容非常实;讲到今后的工作时,突出了“四个支柱”,为我们基层党员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解疑答惑,为基层组织开展活动指明了方向。

沈仁芳.jpg

沈仁芳代表说,万主席的报告主题鲜明、语言朴实,通篇始终贯彻十九大精神,有工作总结,有理论概括,有实践性、理论性、指导性,是全党凝智聚力的历史性文献。过去五年来,全党在海外联络、参政议政等工作上有很多创新,取得了很大的成绩。

吴晓蓓.jpg

吴晓蓓代表说,报告亮点纷呈,对过去工作的经验总结非常深刻,对问题的剖析非常准确,对“致公精神的传承”的提炼总结很及时、很有必要,今后工作的思路非常清晰,对各级组织有很强的指导性。建议研究如何将侨海元素与具体工作结合起来,在工作中体现党派特色。


王学锋.jpg

王学峰代表说,可以用“高度的政治自觉”,“丰硕的工作成就”,“敏锐的战略把握”,“开阔的全局视野”来概括全篇报告,致公党取得的工作成就令人振奋,未来的工作愿景方向明确、鼓舞人心。

米.jpg

米其智代表说,从报告中可以看出,全党过去五年的工作在参政议政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建议今后在发挥党派特色上下工夫,将侨海特色融入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各个工作版块;要创新工作方式,用身边的先进人物和事迹教育党员,加强党务工作,提升党员凝聚力;要着力解决本党基层支部问题,对基层组织加强系统性的培训和教育,形成全盘的工作体系,从中央到地方,对工作任务和要求形成统一的认识和理解,更有效地实现工作目标。

讨论1_副本.jpg

讨论2_副本.jpg

                                                  代表们热议报告

张云云、邹毅实代表认为,报告从全局高度总结了本党工作,所列数字体现了基层工作的成绩,对基层组织工作的指导性强,今后将认真学习领会报告,将有关精神贯彻到基层工作中。建议加强参政议政联系点建设,利用这一信息化平台,带动基层工作水平提升;在服务“一带一路”工作上,发挥侨海特色,调动地方组织的积极性,加大地方的任务分配,全党形成一盘棋,提升工作实效;在社会服务工作上,加强对侨海对象的服务,尤其是针对侨胞的维权工作,突出本党特色;从中央层面重视和加强自身建设问题,应开展专门的调研,充实党员干部队伍,激励党员履职。

汪云甲代表认为,报告立意高、新意多,有很多新提法和理念,凸显了本党的侨海特色。建议致公党利用海外联系广泛、党员有海外背景和经历的优势,挖掘工作潜力,加强侨海工作;注重问题导向,精准切入参政议政选题,加强参政党建设。

张红娣代表说,报告写得很实,基层的工作品牌得以在报告中体现。报告文风清新,词句优美,以“一带一路”布局未来工作,符合时代发展要求;对未来工作提出了明确方向,利于基层组织围绕目标开展工作。

胡宏代表说,报告通篇彰显了贯彻十九大精神的主线,工作成绩喜人。建议今后工作中增加一些平民的视角,如介绍致公党涌现的杰出人才,更能引起党员的情感共鸣;切实加强信息化建设,减少基层各种繁琐的填报手续;加强致公党文化符号的建设,凝练总结过去的成绩,并做好对外宣传。